三国演义读懂明确三个真理(三国演义告诉我们的60个道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演义读懂明确三个真理(三国演义告诉我们的60个道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转:三国演义讲的60个人生道理

转:三国演义讲的60个道理

1.刘备的经历告诉我们:集团总裁可以从街边小摊做起。

2.诸葛亮的经历告诉我们,进私企其实比进国企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3.吕布的经历告诉我们,频繁跳槽直接导致没有老板敢雇佣你。

4.庞统的经历告诉我们,长得太丑可能会影响你的申请结果。

5.马苏的经历告诉我们:专业课可以学的很好,工作中几乎用不到。

6.杨修的经历告诉我们:在职场上,永远比领导聪明,你会死得很惨。

7.甘宁的经历告诉我们,有不良犯罪记录并不影响你考公务员。英雄不问出处。

8.袁绍的经历告诉我们,如果市场自由竞争,国企不一定能比私企做得更好。

9.曹操的经历告诉我们,要想在市场上有大作为,首先要高举国家政策。

10.关羽的经历告诉我们:即使你是mba(工商管理硕士),一时的营销失误也可能让你输给一个跨专业的。

11.夏侯的经历告诉我们,自残确实是一种威慑。我也害怕这样的两个目标。

12.蒋干的经历告诉我们:在证券市场上,庄家为了套住你,通常会放出好处。

13.公孙瓒的经历告诉我们:善于游泳的人会淹死,玩火的人会自焚;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14.大小乔的经历告诉我们,有才华、有钱、帅的男人一般都不能陪你走到最后。

15.刘禅的经历告诉我们,当大型企业被兼并时,高层管理者肯定会关注员工的心理动态。

16.姜伟的经历告诉我们,双学历有时候比考研更有竞争力。

17.黄月英的经历告诉我们,嫁得好不如学得好。

18.刘表的经历告诉我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再牛逼,一旦死了,就会有人睡你老婆,花你钱,打你宝宝。

19.赵云的经历告诉我们:个人实力再强,如果只想着高薪,结果只有一个:有事业,没事业。

20.司马家的经历告诉我们,与其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创业。

21.孔融的经历告诉我们,让梨为德也是一种作秀,是从小就计划好的一种方式,为自己提高知名度。记住:趁早出名。

22.张飞的命运告诉我们:善待员工。如果你长期压制奴隶制,你会得到报复。即使不报复,也会导致集体罢工或者跳槽。

23.于吉的经历告诉我们,鬼神可以不信,但不能不敬。

24.黄忠的经历告诉我们,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实力。不要小看老员工,有时候他们能比年轻人做得更好。

25.刘禅的经历告诉我们,富二代自身无能,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也难免会被兼并。

26.二乔的经历告诉我们:结婚的时候不要只想着对方的权贵,但不一定都能有好结果。

27.曹植的经历告诉我们,职场有时候没有兄弟,只有利益!

28.周公谨的经历告诉我们:遇到和自己实力相当的对手,要沉着冷静,扬长避短。不要让个人的成败盖过大局的利益!

29.曹松的经历告诉我们,生不生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潜力。只要人才花再多的钱在培训上,都是值得的。

30.三次走访告诉我们:一个人没有文凭工作经验没关系。主要是他会懂得推销自己,通过自我炒作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到时候自然会有人提现,出高薪。同时,别忘了耍大牌,可以提高他的社会地位。

31.董卓的命运告诉我们,儿子不能乱,尤其是有前科的。更何况他是个有钱人,为了家里的财产,他愿意做孙子。

32.孟德的经历讲述了

34.魏延的经历告诉我们:跳槽不要太盲目,尤其是被老板的左膀右臂看不起的时候。这种公司没前途,与其继续干下去,不如再换一份工作。

35.关羽的命运告诉我们,良好的人际关系很重要。我们不应该看不起别人,尤其是老板的养子或者姐夫。就算和老板是兄弟,也不能歧视老板看中的人。

36.袁舒的经历告诉我们,冒充国企会死得很惨…

37.张角的事迹告诉我们:做一个农民企业家不容易.

38.典韦的故事告诉我们,当你在努力工作的时候,你的老板可能在泡坏女孩。

39.牧牛刘妈告诉我们,有先进的机械准备是必要的,这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减少人力资源。

40.赤兔的故事告诉我们,名牌的东西就是不一样。即使是二手的,还是会有人出高价。即使是奢侈品放在家里,也能显示出主人家的尊贵和富有。

41.诸葛亮告诉我们:大企业仅靠个人能力是很难突破业绩的。他们要懂得管理,懂得分发,懂得开放。

只有把精力放在初级员工身上,赋予他们重要的职责,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团队,防止人才短缺。

42.华佗的经历告诉我们,光有专业技能是不够的。关健要国家认证,五证齐全。小的私人诊所或者巡回医生,如果经过临床实验,很难给人安全的信任。

43.孙权的经历告诉我们,有时候守业比创业更难。

44.韩先帝的经历告诉我们:当一个家族企业由亲戚、朋友或外姓人士共同拥有,而且股份比他自己的大时,董事长最终一定要换。

45.阿蒙的经历告诉我们:如果你在一个企业里没有能力,就应该跟着有能力的领导走,这样才能成就吴手下的阿蒙。

46.曹操请徐庶的故事告诉我们:人才的恶性竞争,可以不择手段。就算他白拿工资,不在自己的公司工作,也不要抢他的对手来做计划,影响自己的企业前途。

47.诸葛叔叔告诉我们:与其在一个公司吃一样的饭,不如在一个公司。

48.王云告诉我们:一个企业再大再强大,只有那些有私人利益的人单挑出来分了,才能把它搞垮。

49.刘表和刘章的结局告诉我们:企业小有成就的时候,突然会有自称是亲戚朋友的人进来投资合资或工作,要警惕,防止自己创办的公司转让给别人。

51.袁氏兄弟企业告诉我们,家族企业更应该是和谐的,和谐的,团结的,不应该是分裂的,不应该是解体的,否则会导致制度的衰落。

52.孙尚香的命运告诉我们,当她的丈夫与她家的企业发生恶性竞争冲突时,很难站在任何一方。

53.貂蝉的经历告诉我们,和什么样的男人在一起不重要,不分年龄美丑,最重要的是要有实力。

54.董卓的经历告诉我们,在总公司做经理,不如在分公司做副总裁。

5.马超的经历告诉我们:当你不能单干的时候,不如找一个有智慧的老板跟着他。

56.郭嘉的经历告诉我们,与其长着漂亮脸蛋倒霉,不如羡慕有才华的人。

57.华雄含泪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把关公错当成公关,混淆视听,犯低级错误,从而低估对手的实力。

58.黄盖告诉我们,挨打也是一种学问,关键在于演技。表现越多,得到的奖励越高,升职的机会也越大。

59.官渡之战告诉我们,一场紧张的对抗,很可能是你的对手在寻找打败你的新思路。警匪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60.三国的军人告诉我们:没有钱,永远只是一个棋子,任人宰割。只有勇于去死,才能改变命运。

更多三国演义读懂明确三个真理(三国演义告诉我们的60个道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