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丰富高贵》(善良丰富高贵免费阅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善良丰富高贵》(善良丰富高贵免费阅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善良、富有和高贵

如果我是曾经的哲学家,来到今天的世界,我最怀念的会是什么?必须是这六个字:善良,富足,高贵。看到医院拒收负担不起昂贵医疗费用的穷人,商人卖假药假食品,造成急慢性死亡;眼见矿难频发,矿主用工人的生命换取高额利润;看到每天都有很多命案发生,往往是为了一点小钱或者一个小理由而夺走一条生命,我被人们内心的冷漠所震撼,所以我怀念善良。善良,生命对生命的同情,多么普遍的品质,在今天看来却是一件难得的事情。善良是区分好人和坏人的最初和最终的界限。今天,许多人把满足物质欲望作为他们生活的唯一目标,他们的整个生活由赚钱和花钱组成。我震惊于人们内心的贫穷,所以我怀念富裕。富足,人的精神能力的成长、开花、结果,是上天给予万物之灵的最高享受。为什么人们会像一只穿破的鞋子一样抛弃它?上帝的恩赐是公平的,每个人的本性都包含精神需求。那些总是在功利的世界里折腾的人,那些从来不懂得思考、阅读、独处、欣赏艺术、创造精神等的人。辜负了上帝的恩赐。无论他们多么富有,他们度过了多么贫穷的一生。看到有些人为了获得金钱和权力而毫无廉耻,为了出卖自己的尊严而无所不用其极,然后依靠自己获得的金钱和权力肆无忌惮地滥用他人的尊严,我为这些人灵魂的卑劣所震惊,所以我怀念高尚。高贵,曾经是很多时候最被看重的价值,被视为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但现在似乎很少有人提起。现在有些人就是这样。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尊严,不把别人当人看,随意欺负侮辱。根源是他们不把自己当人看。事实上,你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人性。一个高尚的人的特点是非常尊重别人,所以他的自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人的灵魂应该是高尚的,人应该是精神上的贵族。我听到历代哲学家都在向今天的人呼唤:人啊,你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丰富的头脑,高尚的灵魂,才能无愧于人的称号,才能作为真正的人活在世上。善良,富有,高贵3354怀旧的品质,作为人类的品质,我期望今天更多的人拥有它们。

更多《善良丰富高贵》(善良丰富高贵免费阅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