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虎皮兰是什么(金边虎皮兰寓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金边虎皮兰是什么(金边虎皮兰寓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养盆虎皮兰,它也是家庭盆栽花卉的前几名的盆栽之一,无论高端场合,还是简约风或是中国风,它都能hold得住,是百搭的盆栽绿植,虎皮兰比其他的观叶植物更常见更好养,也属于耐旱的懒人植物,

它的观赏性又很强,也非常容易养爆盆。有些朋友说自己养的虎皮兰,为什么长了一年了总是不见长呢?那是你养护的 *** 或用的土壤不对。养护虎皮兰注意这几点,哪怕长到一两米也会刚劲有力,底部粗粗窜出小钢牙,生机勃勃,观赏价值十足。

一、虎皮兰常见品种

其实虎皮兰的品种还是非常多的,有金边虎皮兰,短叶虎皮兰,棒叶虎皮兰,以及绿叶虎皮兰,或者银边虎皮兰等等。虽然平时常见,但是不太去关注品种,如果想要高大硬挺的虎皮兰,可以养金边虎皮兰,如果想要矮种的虎皮兰,可以买短叶虎皮兰,不同的场合搭配花盆,搭配不同的品种,才更显出家居的特色。

金边虎皮兰是在绿叶虎皮兰的特征下,在叶片处镶了一层金边。这层金边没有叶绿素,它比绿叶的虎皮兰更不耐晒。没有叶绿素生产养分,生长相对较慢一些,暴晒的情况下容易晒伤,如果光照太少了,它的锦斑会逐渐地退化,退化成绿叶的虎皮兰,短叶虎皮兰它的叶子都很短,适合养在小的花盆中。或者阳台上,它非常的迷你,不用大的花盆拥拥簇簇地挤满盆,更加漂亮。棒叶虎皮兰像多肉植物一样,又叫做佛前香,看上去更加的硬挺,更加有型。

平时家里养虎皮兰,一般是养得比较高大的虎皮兰,或者是短叶的虎皮兰这两种居多,绿叶的虎皮兰因为装点性能较差,已经被人们逐渐淘汰了,

第二、如何让它多冒侧芽

很多朋友养的虎皮兰一年不长个,不冒侧芽,那就要看看这几点,土壤是不是用得正确。虎皮兰虽然叶片高大挺拔,但是它底部的根系却不太强壮,它都是一些粗壮的主根,靠着主根上的毛细根来吸收养分,主根比较粗壮也不会深扎,

因此养虎皮兰不用太大的花盆,用的土壤也不要太板结,用营养土搭配一半的颗粒土,或者田园土搭配一半的粗河沙最为好,这样浇水之后多余的水分随着颗粒土的空隙渗透出去,不容易淤积烂根。如果用的土壤太板结,根系硬邦邦的就会被困在土壤中得不到舒展,这个虎皮兰它也不会长个。

如果你的虎皮兰一直不长个不冒新芽,首先检查一下土壤,如果土壤用得不对,养多少年也是白费。在换盆换土的过程中,可以换掉旧土换上一些营养土的同时,再加上一些养分肥或者缓释型的肥料,让土壤肥力更足。

第三,虎皮兰的光照问题,

如果你养的虎皮兰叶片的锦斑不太明显,有退化的现象,说明它光照不足。虎皮兰虽然不喜欢强光照,但是每天照射两三个小时的光照是更好的,让金边儿更加艳丽让叶片更加的硬挺。光照不足,叶片会软塌塌的,而且叶片边缘的金边褪色,不太美观。

第四,温度的问题。

虎皮兰在春夏秋三个季节都是长势特别良好,哪怕在夏天炎热季节,它的生长速度也不会受损。但是最难过的就是在冬天,如果温度太低,虎皮兰不长个也是正常的。冬天控水放在温暖的地方,哪怕一两个月不浇水,它也死不了。春天浇浇水就容易爆盆了。

在虎皮兰生长的季节,更好加羊点粪肥或者缓释层的肥料,撒在花盆的表面,让它吸收的养分更多,更有劲往外冒侧芽。有的朋友养的虎皮兰甚至能把盆给撑破了,又喜又气,虎皮兰就是这个样子,适合它了就猛长,不适合它了蔫了吧唧的一年不长个儿,看看你的虎皮兰长的什么样呢?

更多金边虎皮兰是什么(金边虎皮兰寓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