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哥还是我是你哥(哥你是我的人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你是我哥还是我是你哥(哥你是我的人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为他恨她的母亲,从她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天起,他就开始恨她。是她的母亲给了他一个完整幸福的家,而因为她的到来,他甚至失去了那个不再完整的家。

母亲和父亲一起痛恨,甚至不屑于接受父亲给他的赡养费。从8岁开始,他就一天一天见证着母亲是如何从一个美丽幸福的女人迅速枯萎成一个不幸福的女人。然而,他只是生他父亲的气。最终,那个男人爱了他八年。就在父亲决心抛弃母亲的时候,他一直希望把他带走。

虽然年纪轻轻,但内心已经学会了明辨是非和母亲的不幸,所以毅然选择了母亲。我终究不能恨我的父亲。但是他可以不受惩罚地憎恨那个女人和她的孩子。

那天,父亲在校门口等他,往书包里塞了点钱,摸着他的头说:“卡其,你知道吗?你拿到了。她叫嘟嘟,她是你的。”

他摇摇头,把毛茸茸的小脑袋从父亲手里挣脱出来,然后把书包里的钱拿出来塞给父亲。他转身跑了,从此开始恨她。

很长一段时间,他没有再见到父亲。后来他才知道,他的公司搬到了郊区,他的家人也搬到了那里。

再见到父亲时,已经快两年了。

我父亲来看他,抱着一个大眼睛长睫毛的小女孩。她是一个洋娃娃般的孩子,但这让他看起来很讨厌。对父亲和小女孩说:“叫哥哥。”孩子高兴地叫道:“哥哥!兄弟!”

他怒视着她,“我不是你哥哥,你是个坏孩子,坏女人。”

可能是他的语气吓到孩子了,小女孩张着大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情急之下,父亲一巴掌拍在他头上。那是他爸爸第一次打他,为了她三三三五四,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他狠狠地看了父亲一眼,转身又跑了。

之后父亲就更少来了。得了吧,我们都是一个人,再也没有带走那个叫嘟嘟的小女孩。父子见面越来越尴尬。他总是给钱和存折,但是他拒绝。他不想让母亲伤心,虽然他和她的生活并不宽裕。

在这种背景下,他非常努力地学习,成功地升入重点中学、高中,然后是大学。

2

高二的时候,我妈单位减员,身体也不好。她退休早,本来就不高的收入减少了不少。

他知道后,坚决不再让妈妈寄钱,开始边读书边打工。他做家教,在超市搬运货物,在快餐店做兼职.特别辛苦。为了新一年的学费,高二暑假他没有回家。两个月,人又累又黑又瘦,却只得到微薄的收入。

第三年年初,妈妈按时把学费寄了过来,可就在他为其他费用发愁的时候,意外地又收到了一笔汇款。是她送的。

她没有隐瞒身份,留下名字,附言说,这是老人家欠你的,不要白拿。不,我迟早会花掉的。

这种语气突然打动了他。想想吧。她说的有道理。我父亲真的欠他,他们家也欠他。你不接受吗?他就是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拜托,她已经14岁了,但在我的记忆里,她只是一个不到两岁的娃娃。13年了,他再也没见过那个和他有血缘关系,却一度被他讨厌的女孩。

这么久了,连恨都变得模糊了。他想,管它呢,反正他们欠它的。有了足够的钱,他又把时间花在了学习上。

她坚持说她每个月都会寄足够的钱。负担一下子减轻了,他可以用这些钱给妈妈买点更好的食物和营养,心情也轻松了。于是他两年后毕业,成功考研。

3

下班后,他决定把她这些年送的钱还回去。他不再是愤青,现在已经是26岁的人了。读了这么多年书,什么都明白了,知道他和他父亲之间没有什么亏欠。是的,但是我欠她的。

他不想欠她。这和理智无关。一个男人的自尊心不允许他这么做。另外,他怕他妈妈有一天知道了会伤心。孩子可以原谅父亲,女人却很难原谅男人。

他向父亲要了她寄钱的地址。惊讶之余,半年前,她被北京和他就读的外国语学校录取。

她真是一个奇怪的女孩。

很明显,父亲有点激动,试图说:“要不要去看看?”

他没有回答,挂了电话。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他也不想接受他的仇恨。他从小失去的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忘记的。

他没有留下具体的姓名和地址就开始汇钱,却意外的接到了她的电话,说:“兄弟,寄给我的钱已经收到了。谢谢大家。”

一个陌生女孩的声音,细腻清脆,带着一点俏皮。

他大吃一惊,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号码?”

她在那头狡黠地笑了。这有什么难的:“你是我的兄弟。”

“我不是。”他淡淡地说了这三个字,收了线。

之后他换了号码,不再接陌生电话,只分几次把钱寄回给她,并为此感到一种解脱。

4

28岁那年,他遇到了一个美女,两人互相喜欢,很快就定了婚期。只有几个同学被邀请参加婚礼。

门口等客人,一辆出租车早早停在酒店门口。他去接她,车门开了,但她是个陌生的女孩。完全陌生,但不知何故,她微笑时微微上翘的嘴唇,摇曳的长睫毛,亮晶晶的眼睛,都让他觉得她前世很熟悉。

正好,拿着一大束花的女孩已经笑着走了过来:“哥哥,我是嘟嘟。”

当时,他没有说话。他没想到她会来,也根本不想让她来。甚至他的父亲也拒绝出席。可是在这么开心的一天,面对这么一张笑脸,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她。

没等他再有反应,她已经走向新娘,张开嘴,甜甜地叫了声“嫂子”,大方地介绍自己:“我是嘟嘟,卡其。”

他的妻子知道他的家庭事务,从不过多干预。这个时候,和他一样,面对这样一个女孩的笑脸,除了一样的微笑,老婆不由自主的接住了嘟嘟递过来的花。

幸运的是,当其他客人走过来时,他急忙迎上去,避免了与她对视的尴尬。当他忙活了一会儿,转头一看,她已经不见了。老婆,嘟嘟走了。

他如释重负地回答道。但我老婆说:“看得出来她是个好姑娘。她看起来就像你。”

“我不想再见到她了。”他只说了一句话,妻子就不说话了。

她是他家庭不幸的见证人,曾经属于他的所有幸福都被她夺走了。他可以不恨,但他不能大度地接受。

但是命运对他真的很不公平。妻子怀孕三个月时,他的身体开始感到不适,情况越来越严重。经过检查,结果是肾脏有问题。保守治疗时间很短,没有抵抗住病情的恶化,医院通知需要肾移植。他和他的妻子已经哭了,我害怕他们的母亲会知道,这是极其难以掩饰的。他躺在医院里,在疾病的痛苦中等待着。

也许上帝有同情心,仅仅三天后,他就得知自己找到了捐献者。

在妻子担忧的目光中,他努力镇定,笑着被推进了手术室。

5

好像是长梦初醒,看到了病房墙壁的洁白,四周一片寂静。我好像听到了输液管滴滴答答的声音。微微转头,离病床半米远,我看到她还在麻醉中睡着。30年来,他拒绝承认那个女孩是他的妹妹。

手术很成功,医生说兄弟姐妹最好,几乎不会有排异反应。

妻子说:“嘟嘟不告诉你,怕你不同意。”

他还戴着氧气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但还是忍不住哭了。这么多年,除了没有怨恨,他其实心里知道她是无辜的,她不欠他什么,一点都不。他只是在感情上接受不了,但她真的不用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来偿还。

她终于醒了,转头看着他,笑了。

他们一起慢慢恢复,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对方。她睡得更多。常常,他会在她睡着的时候转头看她,看她鼓鼓的额头,长长的睫毛,调皮的嘴唇……我老婆说的对,他们很像,像他们的爸爸。

有一次,他终于伸出手,轻轻抚摸她的脸。但她这时候突然睁开眼睛,说:“哥哥。”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和她穿着同样的条纹病号服,坐在医院小花园的木椅上。衣服对她来说有点大,她小小的身体似乎在里面游走,多了几分俏皮。

她坐在那里,抖着腿,突然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伸出舌头说:“好暖啊。”

这是阳光。她的手也很温暖。

“嘟嘟3354”他把她的手拿开了。沉吟片刻,看着她,“其实,你真的不用……”

“有什么用?你是我的兄弟。”她的嘴唇习惯于再次翘起来。

“但你不欠我的。”他终于说了这句话,松了口气。这几天他一直在猜测,她之所以这么多年一直坚持要找到他,对他好,是因为她也相信她妈妈和她伤害了他和她妈妈,她是个善良的孩子,所以要用这种方式来报复。但是,她真的不欠。他无法如此心安理得地接受她的还款。

“我没有欠你任何东西。”她笑了。“但是,你是我哥哥!”

他又说不出话来,看了她很久,叫了一声:“小姐姐!”。

他用了20年才终于说出这么两句温暖的话。

她仍然微笑着。这个倔强又贪玩的女孩,面带微笑,一头扎进他怀里,哭了起来。

更多你是我哥还是我是你哥(哥你是我的人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