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梅什么味道的(西梅什么味道最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梅什么味道的(西梅什么味道最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成熟的西梅味道是甜的,比较生涩的西梅味道是酸的。成熟的西梅中由于生长时间比较久,其中的果糖、葡萄糖等糖类物质的含量相对比较高,所以尝起来口感就会比较甜软;而成熟度不够的西梅中有机酸的含量会比较高,所以它的味道吃起来就相对比较酸,甚至还会带有一点涩涩的味道。

形态特征

落叶乔木,高6-15米,树冠宽卵形,树干深褐灰色,开裂,枝条无刺或稍有刺;老枝红褐色,无毛,皮起伏不平,当年生小枝淡红色或灰绿色,有纵棱条,幼时微被短柔毛,以后脱落近无毛。冬芽卵圆形,红褐色,有数枚覆瓦状排列鳞片,通常无毛。叶片椭圆形或倒卵形,长4-10厘米,宽2.5-5厘米,先端急尖或圆钝,稀短渐尖,基部楔形,偶有宽楔形,边缘有稀疏圆钝锯齿,上面暗绿色,无毛或在脉上散生柔毛,下面淡绿色,被柔毛,边有睫毛,侧脉5-9对,向顶端呈弧形弯曲,而不达边缘;叶柄长1-2厘米,密被柔毛,通常在叶片基部边缘两侧各有一个腺体;托叶线形,先端渐尖,幼时边缘常有腺,早落。花1-3朵,簇生于短枝顶端;花梗长1-1.2厘米,无毛或具短柔毛;花直径1-1.5厘米;萼筒钟状,萼片卵形,萼筒和萼片内外两面均被短柔毛;花瓣白色,有时带绿晕。核果通常卵球形到长圆形,稀近球形,直径1-2.5厘米,通常有明显侧沟,红色、紫色、绿色、黄色、常被蓝色果粉,果肉离核或粘核;核广椭圆形,顶端有尖头,表面平滑,起伏不平或稍有蜂窝状隆起;果梗长约1.2厘米,无毛。花期5月,果期9月。

更多西梅什么味道的(西梅什么味道最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