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怎么分辨种老不老(什么样的翡翠种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翡翠怎么分辨种老不老(什么样的翡翠种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区分翡翠abc1

玉石文化在中国历史悠久,翡翠作为“玉中之王”一直以来就受到中国人的偏爱!在市场上,翡翠有A货、B货、C货和B+C货的俗称。

A货

原石经切削、雕刻、打磨、抛光等物理方法制成的天然翡翠工艺品,未经过酸洗和注色、注胶。A货翡翠呈现出玻璃光泽,表面光滑,颜色自然。

B货

一般常见的B货制作方法是将天然翡翠浸泡在酸液里,去除翡翠中的黑点杂质,使得翡翠的绿色变得均匀亮丽,透明度大大改善,然后再用树脂等物质填充。B货是结构被破坏了的翡翠,它原本的光学及物理性能已经被改变。B货翡翠表面结构松散,抛光面可见细微裂纹。

C货

原本色淡或无色的翡翠通过人工染色,颜色变得艳丽,C货的颜色一般沿裂缝沁染。

B+C货

B+C货就是既经过人工充胶又经过人工加色的翡翠,目前“B+C”货最为常见,纯C货较少,一件翡翠经过注胶后,通常也会被染色。B+C货翡翠,是对翡翠做褪黄处理之后,不做压胶处理,注入配好的染色剂溶液,再次加温,使其染上新的绿色,然后洗净再做灌胶处理。经过酸洗之后的B货翡翠绿色过于浅淡,或绿色太少,通常就用染色的方法让它变得更漂亮。

看光泽

A货结构紧密,表面经抛光后,平整如镜, 具较强的反光性,具有玻璃光泽。B货经强酸碱浸泡处理后,结构疏松,表面可见溶蚀坑, 产生漫反射,呈麻面光泽;

B货充胶之后表面为 树脂光泽,无灵性;充胶之后再抛光,在充填的凹坑处仍可见树脂光泽光斑,整体呈树脂光泽与玻璃光泽混杂。 同样质地的A货翡翠的反光较强,而B货翡翠则较弱;在光线下慢慢晃动可以察觉。

看颜色

A货 颜色自然、有层次感。颜色 质感丰富,光泽强。从深绿到白色或浅紫色,除一种颜色外,饰件大多可有一些其他的“杂色”色感,如绿中见黄、见褐。颜色分布是斑片状,一般不规则。结构呈纤细变斑状,大多可见 蝇翅状晶体闪光。

B货的颜色是本色经除去杂色后形成的, 鲜艳泛黄。由于翡翠结构被破坏,内在光学性质发生了改变,颜色分布无层次感, 混沌一色。经过漂色的硬玉颜色比较鲜但不够自然,一般带有黄色的感觉。若样品中同时有绿色和白色部分,使人感到其绿色与白色界限十分分明,绿色部分的扩散不自然,而且,底太干净。由于许多原有的杂色在处理过程中被去除,使翡翠原有的绿色得到“净化”, 颜色大多质感单一。

C货颜色 局部较均匀,分布常呈丝状和爪状。这是因为翡翠是纤维状、细长柱状硬玉的集合体,翡翠染色,染料最容易沿矿物颗粒的边隙进入,因而多呈丝状。这一特征一般用10倍放大镜即可观察到,有时肉眼也能看清。通常在C货的一些裂隙处可发现 有绿色的染料,或绿色沿裂隙分布。

还有一个简单的鉴别方法:买一只几元钱的验钞机,用紫外灯光照射翡翠,如果发现有 荧光反应,就可以肯定不是A货。

看结构

天然翡翠内部结构可以分为粒状变晶结构与纤维变晶结构两大类。观察前者主要看晶粒是明显还是模糊。天然翡翠粒状变晶结构 边界较为明显,而经过酸腐蚀、并用树脂胶结的翡翠则 边界不明显。对于纤维结构的观察相对简单,颗粒细长, 排列有序。而人工处理后,晶体排列受到破坏其纤维状失去方向, 排列杂乱无章。

看气泡

填充了有机胶的翡翠B货在表面层或裂隙处的胶体可见 残留气泡。

看杂质

A货经放大观察,有时见 黄色、褐色、黑色的杂质;B货相对纯净, 找不到杂质。

荧光性

B货有均一中等的 黄绿色、蓝绿色荧光。

听声音

大件的饰件如手镯等,相互轻轻碰击,声音清脆有力,不沉哑。在无裂的情况下将一只手镯用手指吊起,拿起另一只手镯或其他硬物 轻轻敲击, A货声音清脆,悠长有回音,呈金属声;B货声音沉闷、沙哑。

如何区分翡翠abc2

翡翠abc货的加工程序、材料质地以及声音都不相同。A货翡翠是纯天然的,只经过正常的加工处理,质地均匀,声音清脆。B货翡翠经过化学药剂的浸泡,质地比较松散。C货翡翠则是在浸泡的基础上再进行染色,质地更差,声音比较沉闷。

翡翠abc货的区别

1、加工不同

A货指的是纯天然的翡翠,除正常的切割、雕刻、打磨以及抛光之外,没有经过化学药物的处理,B货是指经过强酸碱浸泡的翡翠,C货是冲洗再染色的翡翠。

2、质地不同

A货翡翠层次分明,颜色比较饱满,灯下可以看到均匀细密的颗粒。B货翡翠在灯下看到的则是板块状的颗粒,内部结构松散,C货翡翠的质地更差。

3、声音不同

纯天然的A货翡翠敲击碰撞时的声音十分清脆悦耳,B货翡翠和C货翡翠发出的声音比较沉闷,没有响亮感,但这种方法只适合有经验的内行人,新手是区分不了的。

如何区分翡翠abc3

1/ 听声音,A货敲击起来的声音很悦耳,B货敲击起来声音沉闷,C货敲击的声音比B货更加沉闷、粗燥 A货翡翠敲击起来的声音很悦耳,尾音悠扬清脆。这是因为翡翠的结果没有被破坏,整体性好的缘故。经过强酸强碱浸泡的B货翡翠,由于结构被破坏,敲击起来声音沉闷,尾音短促,不像A货翡翠那样清脆。C货翡翠敲击的声音比B货翡翠更加沉闷、粗燥、短促,尾音很短,没有弹性,很快就消失了。

2/ 看颜色,在荧光灯下照射,A货和C货不发生变化,B货在照射下有荧光,泛白色,C货颜色沿裂隙分布,分布不均匀 区分ABC货翡翠的时候,可将翡翠放在荧光灯下照射,主要是看上面颜色发生的变化,一般情况下A货翡翠和C货翡翠不发生变化,B货翡翠在照射下有荧光,泛白色。C货翡翠经过染色处理,所以颜色沿裂隙分布,分布不均匀,细心观察肉眼就能看出。

3/ 看光泽,A货的光泽亮丽,有玻璃的光泽,B货的光泽是蜡状的,C货的光泽是树脂光泽 A货翡翠的光泽亮丽,有玻璃的光泽。它的表面很光滑,没有凹坑,没有沙眼,在放大镜下看有凸起的感觉。表面的反光,具有流动性,很有灵气。B货翡翠的光泽是蜡状的,在反射光下可以看到表面凹凸不平。如果看进去里面,可以看到颗粒间有模糊的点团。C货翡翠的光泽是树脂光泽,光泽度与B货翡翠相近,显得呆板。在反射光下游很多网状的沟槽,内部结构模糊不清,或者一团模糊。?

如何区分翡翠abc4

1、鉴别翡翠abc货时可以从价格区分。a货的翡翠主要是天然形成的晶体矿石,是没有掺杂任何一点杂质的,a货翡翠产量很少,所以价格特别的昂贵。

2、b货翡翠是经过酸洗漂白注胶处理的,所以价格相比a货来说要次一点。

3、c货翡翠是经过人为的染色处理,所以价格也是最低的。

4、鉴别翡翠abc货时可以从组成区分。翡翠的a货是指天然生成的成品,没有一点添加物在里面。

5、b货是经过酸洗漂白注胶处理过的,在天然的翡翠里添加有酸,通过这样的方式遮盖翡翠的瑕疵。

6、c货是经过染色处理的翡翠,在天然翡翠里添加有染色剂或者酸,人为的改变翡翠的颜色或者纹路。

7、鉴别翡翠abc货时可以从颜色区分。要区分abc货的颜色的时候,可以将翡翠放在荧光灯下照射,一般情况下a货和c货不会发生变化,

8、b货经过酸洗漂白注胶处理,在照射下的时候有荧光,会泛白色。

9、c货是经过染色处理,所以颜色分布不均匀,仔细看的话就会有缝隙和裂痕,而且还会有一些气泡。

如何区分翡翠abc5

在购买翡翠时,经常会听到人说A货B货C货。那A、B、C货是指什么呢?是说翡翠A货品质最优,C货品质最差吗?其实不然,所谓的翡翠A、B、C货实际上是珠宝行业内部对于天然翡翠和优化处理翡翠的别称。

A货翡翠A货:未经任何化学处理的天然翡翠,成分、结构、颜色、透明度均保持自然状态的属性,仅通过机械加工改变形状的翡翠,具有收藏价值浸蜡、热处理的翡翠仍属于A货。

B货翡翠B货:经强酸处理漂洗的低档翡翠,去除杂质,再用环氧树脂固结,结构已被破坏,一定时间后,其色质均会变差

C货翡翠C货:经人工添加染料处理后的翡翠,颜色集中分布在裂隙,顾客在透射光暗场环境内,极易观察到颜色呈丝状分布,一定时间后其色质均会变差。

B+C货翡翠B+C货: 这种翡翠.是改色和染色并用的制品.其制作方法是在B货褪黄处理之后.不作压胶处理,将配好染色剂的溶液注人,再度加温,使其物件染上新的绿色,然后洗净再作强力而胶处理.B+C货多为B货绿色过于浅淡或绿色太少,所采取的补救办法。其特征是颜色失去了自然的真实性,显得呆假,极不自然。

更多翡翠怎么分辨种老不老(什么样的翡翠种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