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是什么性质的组织形式(行业协会是什么性质的组织单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行业协会是什么性质的组织形式(行业协会是什么性质的组织单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行业协会是指介于政府、企业之间,商品生产者与经营者之间,并为其服务、咨询、沟通、监督、公正、自律、协调的社会中介组织。

行业协会具有相对于政府的独立性,这也决定了它在组织形成、人员编制及财政来源等诸多方面与政府组织存在极大差异。

行业协会是一种民间性组织,它不属于政府的管理机构系列,而是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行业协会是中国民间组织社会团体的一种,即国际上统称的非政府机构(又称NGO),属非营利性机构。

扩展资料:

加入行业协会的好处:

1、能第一时间获悉该行业的相关资讯。

2、能及时掌握有关该行业的相关政策及动态。

3、能有效与各会员之间参与研讨交流,提升技能与管理水平。

4、可以与会员之间资源共享、扩大市场。

5、加入协会,可以借助协会业已建立起来的各种关系,渠道和协会内其他企业界人士拥有的公共关系资源,经商过程中遇到的寻求土地、项目、资金、产品销路、乃至种种维权事项。

6、协会是沟通渠道和信息的汇聚地,信息量多。

更多行业协会是什么性质的组织形式(行业协会是什么性质的组织单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