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被别人放鸽子意味什么(什么叫被放鸽子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经常被别人放鸽子意味什么(什么叫被放鸽子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被别人放鸽子什么意思(经常被放鸽子的人叫什么)说起"放鸽子"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自己被爽约了,就可以用被"放鸽子"了来表达无奈的心情,可是历史上职业"放鸽人"可是诚信的代名

说起"放鸽子"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自己被爽约了,就可以用被"放鸽子"了来表达无奈的心情,可是历史上职业"放鸽人"可是诚信的代名词,那么我们真的懂这个词了吗?

飞鸽传书

"鸽子"是人类的好朋友,在古时候,交通通信不便,"信鸽"的出现,解决了信息不能及时传递的问题,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信鸽"并没有离开我们的生活,它成为"宠物"活跃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信鸽中的佼佼者

古代"信鸽"

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物种起源》记载:大约在公元前3000年,埃及第五王朝就驯养鸽子;公元前1600多年,印度可汗阿克巴在宫廷内养着各种各样的豢养鸽子2万只以上。  公元前776一393 年在古希腊,人们利用"信鸽"将奥林匹克运动获胜者的信息传递给周边的城邦。中国使用"信鸽"历史也十分悠久,有文献记载,在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就开始用信鸽传递信息,相传,楚汉相争时,刘邦被项羽围困,曾放信鸽搬去救兵。

在古代人们利用鸽子无论阻隔千山万水,都有归巢的特性,从鸽子中训练出可以传递消息的专用鸽子"信鸽",由于古代交通不便,信鸽的出现,极大的提高了信息传递效率,信息的作用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传递的效率极大的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早得到消息的一方,就会掌握主动权,在战场上战场形势瞬息万变,谁能及时将信息高效的传递,谁就能掌握战争的主动权,直接决定战争的胜利与否。

雌性信鸽"静若处子",雄性信鸽"动如蛟龙",深受人们的喜爱。

雌性信鸽:静若处子

人类如何训练"信鸽","放鸽子"职业的出现,竞翔路程一般在300公里左右为短程;500~700公里之间为中程。1000公里左右为远程,1500公里为超远程,就算短程都有300公里左右,因此就衍生出来一种职业"放鸽子",作为职业"放鸽人",首先诚信最重要,与今天被"放鸽子"了恰好相反。

现代信鸽

赛鸽冠军价值不菲

一个血统纯正的信鸽蛋二十多万一只,孵化成功后四五十万,成为奢侈"宠物",也许历史在不经意间就完成了转变,今天的"信鸽"不在信息传递上发挥作用了,却成为富人之间的游戏,某些 "放鸽人"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铤而走险,放弃了职业操守,将"鸽子"据为己有,才有了今天"被放鸽子"成了不守诚信的代名词,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我们对"放鸽子"这个词也应该有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作为历史上为人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职业"放鸽人",我们应该怀着崇敬的心情敬仰他们。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关于"放鸽子"你是否有新的理解了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互动,我会重视你们的每一次留言。

你对“放鸽子”是否有了新的认识呢? 单选 0人 0% 是 0人 0% 不是 0人 0% 不确定 投票

更多经常被别人放鸽子意味什么(什么叫被放鸽子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