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主题(走进上海城市规划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主题(走进上海城市规划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多看“看”,喜欢就分享喜欢。

这样,乐趣和成长的推送就可以持续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中。

可以继续和大家分享上海每个地方的攻略和预订方式~

我期待上海城市规划博物馆重新开放已经两年了。了解一个城市的最好方法是参观当地的规划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人民广场,距离我们上次去的上海博物馆只有几步之遥。目前流量有限。如果提前一周预约,人少体验会好很多。

年复一年,有幸相见,期待我们的重逢~

免费的话,需要提前预约。预约方式见文末~

如果地铁出来,可以看到余婷的新作。每一条隧道都像一条明亮澎湃的河流。

进入姜水展区后,节奏慢了下来,天花板变成了一个简单的拱顶。

在导游图上,你也可以提前规划,让时间向导帮你选择

数字一(one)

大厅

走进展馆一楼的序厅,抬头就能看到挂在展馆中央的环屏艺术装置《上海印象》。序厅,人文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破茧重生的展厅按照楼层设置了多个主题展区和多个沉浸式数字互动装置,让你看到城市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大厅另一侧的两面墙上,有以绿色为底,金色为线的“城市大脑”。它告诉人们,未来的智慧城市是一个类似人脑神经元网络的多中心结构。2

人文之城

走进二楼“人文之城”展厅,米色基调的展览空间温馨而充满魅力。从城市肌理、景观格局、城市更新,到“一江一河”、15分钟社区生活圈,每一个生动精致的模型都值得仔细观看。

外滩附近还有单独的历史建筑模型。第一个是曾被誉为“远东第一馆”的上海邮政博物馆(点击正文查看攻略)。

我熟悉阿森松岛和新学院,吴颖书店的开业(点击蓝色字体查看策略)和多次参观古堡别墅-孙克别墅。

最热的夏天,我去了中共一大会址(点击蓝色字体查看攻略)。孩子们记得上海的红色打卡点。

这里是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建筑模型,因为我们刚在测试期间去过(详细攻略见下篇),所以两个人一眼就能看到我们刚去过的地方。此外,还有上海天文馆、上海博物馆(东馆)、上海浦东足球场(SAIC浦东足球场)、徐家汇体育公园等比例模型。

二楼的城市实验室是一个非常艰苦的地方。一方面是非常专业的规划查询区,为专业人士提供服务;另一方面是基于真实地理信息数据的空间规划实验区,为青少年了解城市提供学习场所。这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将专业研究和科普教育结合在一个共享空间,通过“体验、学习、探索”的实验路径,探索城市发展的各种可能性。3

创新之城

贯穿三至四层的5D数字沉浸式城市沙盘,运用数字孪生概念,带来极为震撼的沉浸式体验空间。这个数字沙盘利用上海市测绘院的数据模型重新建模,运用人工智能建模等最新先进技术,构建了上海6400平方公里的数字城市仿真模型。它不仅可以观察城市的外观,还可以创建城市的信息模型,链接与建筑和城市相关的各种信息。

旁边还有一个3D动画,展示的是未来世界的上海。这部动画和我们之前在东方明珠看到的未来动画有些相似。

4

生态城市

走进四楼浅绿色的“生态城”展厅,地面上,一条蓝色的“河”自西向东流淌,有中华鲟、大眼蟹、甲鱼等。在你的脚下。当孩子们进来时,他们问了一个问题:“公园里有小动物吗?”

后面的碳中和游戏和雾霾体验装置,可以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环保知识,玩得开心。

顶楼有咖啡厅,累了可以在那里休息。上海博物馆就在窗外的拐角处。

旅游指南

上海人民大道100号

开放时间:周四至周二9: 00-17: 00(入口将于16: 00停止开放)

地铁:地铁11号线,2号线,8号线,人民广场站,2号出口,3号出口。

更多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主题(走进上海城市规划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