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饼弄碎后用什么装(如何撬开白茶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茶饼弄碎后用什么装(如何撬开白茶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茶饼怎么弄碎图解(白茶饼容易撬碎)

丨本文由小陈茶事原创

丨首发于头条号:小陈茶事

丨作者:村姑陈

《1》

将白茶压饼后,体积小巧,方便易携,受到不少茶友的欢迎。

然,将白茶压成饼后,在取来饮用的前,多了一个撬饼的步骤。

将白茶饼撬取下来,看似简单,却难倒了不少英雄好汉。

白茶饼要怎么撬解?看到了网上有茶友发问题。

底下的回答却是五花八门,有人说,直接掰。也有人说,用嘴咬。还有的人说,直接用锤子敲。

果然是高手在民间,热情的看官们给出了具有娱乐精神的方法,让人哈哈一笑,但实际的问题并没有解决。

白茶饼撬起来太容易碎,这是不少茶友苦恼的问题,撬碎成一地的白茶饼,对于喝茶的整体观感,是不小的影响。

白茶饼为什么这么容易碎,抛开茶饼本身的质量问题,最主要的是太干燥了,撬饼过程中稍一用力就会弄碎。

其实啊,白茶饼容易撬碎,这一喝茶难题并非无解,在撬饼的过程中,掌握好这四大技巧,就能轻轻松松解决!

《2》

技巧一:撬饼工具要选对!

套句老话来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撬白茶饼,选对工具很重要!

撬取白茶饼,徒手生掰、用锤子敲、甚至用菜刀砍,这些方式都是行不通的。

若不想白茶饼四分五裂,破碎一地,在开始撬饼前,选对工具很关键。

在撬取茶饼的过程中,常会用到的工具有茶针、茶刀等,在锋利程度而言,茶刀的锐利程度不及茶针,若是刚入门学撬饼的茶友,选用茶刀,更为安全保险,避免弄上手。

在造型上,茶针和茶刀的边缘上,都极为扁平且锐利,这样一来,有利于快速的刺进茶饼内部。

扁平尖头的设计,使得茶刀和茶针在刺入茶饼内部后,能使得茶饼的受力点比较集中,避免在撬解茶饼过程中,茶饼受到多方面的力,导致破碎。

像是直接徒手生掰,或是用锤子敲打,在多方面的受力之下,受力容易不均匀,还会使得白茶饼受到多方面的力,导致茶饼易碎。

若是用生掰或是敲打的方式,不仅容易将茶撬碎,同时得出来的茶饼,是一小块一小块的状态,呈块状的茶饼,完全破坏了白茶叶片的结构,影响白茶的冲泡效果。

叶片完全破碎的白茶,腊质层破裂,在冲泡时内质物释放失去了屏障,很容易导致将茶汤泡苦涩。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更多白茶饼弄碎后用什么装(如何撬开白茶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