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夜叉是什么鬼(母夜叉什么样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母夜叉是什么鬼(母夜叉什么样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骗子教授吉德罗·洛哈特写了一系列的冒险类畅销书,包括:

《与食尸鬼同游》《与巨怪同行》《与吸血鬼同船旅行》《与狼人一起流浪》《与 *** 雪人在一起的一年》《与女鬼决裂》《与母夜叉一起度假》

食尸鬼、巨怪、吸血鬼、狼人以及 *** 雪人,我们都知道是啥生物,但最后两部的女鬼和母夜叉,恐怕很多小伙伴就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了。

带着这样的疑惑,小斯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女鬼与母夜叉究竟是什么生物吧。

女鬼

说到女鬼,就忍不住会想到《聊斋志异》中的那些香艳女鬼们。但魔法世界的女鬼,和咱们东方文化中的女鬼还真不是一个定义。

洛哈特的这本《与女鬼决裂》内容大概是讲他帮助一个叫班登的地方驱逐女鬼的故事。而实际上,这个女鬼是一个长着毛乎乎下巴的女巫驱逐的,洛哈特只不过剽窃了她的成就。

女鬼的英文是Banshee,或者把这个词翻译成“女妖”更贴切,她是爱尔兰传说中预报死讯的女妖,也被叫做“报丧女妖”或音译成“班西”。

和夜骐一样,报丧女妖并没有什么危害,但因为她出现时,往往会伴随着死亡,所以也被视为了不祥的生物,故而人们对她存在着恐惧。

报丧女妖,或是以年轻的女性形象出现,或是以丑陋吓人的巫婆形象出现,一般身着灰色的兜帽斗篷或是长袍,且出现时总是伴随着恸哭声,因而在某些地区,也被称为“恸哭的女子”。

如果按照《哈利·波特》中魔法部对生物的分类,报丧女妖应该和幽灵一样,属于“灵”一类的生物,时常在墓地之类的地方出没,而且总是一边拿着梳子梳头,一边哭泣。别说是麻瓜,就算是巫师看到她们,确实也会吓得不轻

哈利的同学西莫·斐尼甘似乎极其害怕女鬼(报丧女妖),他的博格特形象不仅是女鬼,而且他还预测过哈利在三强争霸赛中的第二个项目很可能是要从一个女鬼身边通过。

母夜叉

而说到母夜叉,可能很多小伙伴的之一反应是《水浒传》中的孙二娘。但在魔法世界里,母夜叉并不是用来形容性格凶悍的女人,而是确确实实是一种生物。

母夜叉英文是Hag,在西方传说,尤其是欧洲民间故事中颇有“名气”。它们一般长得很像丑陋的老巫婆,而且脸上长满了恶心的疣,会使用一些基础的魔法。

魔法部将母夜叉归入了“人类”中,为此马人和人鱼很不高兴,宁愿自己归为“兽类”,也不要和母夜叉成为同一种分类。

在民间传说中,母夜叉也会化身成漂亮的女人引诱男人和他们XXOO,然后给男人带去恶梦并让他们染上疾病。

在《哈利·波特》中,母夜叉已经深入了人类巫师的社会中,在对角巷、翻倒巷与霍格莫德村偶尔也能遇到她们。不过,也有一些母夜叉是居住在岩洞中的。

而在巧克力蛙巫师卡片中就有一位母夜叉的身影,她叫霍诺利亚·纳特科姆,是母夜叉改革协会的创办者,这个组织的目标可能是帮助并引导母夜叉在魔法世界中过更文明的生活。

更多母夜叉是什么鬼(母夜叉什么样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