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养金丝熊养金丝熊需要注意什么(金丝熊要怎么养要注意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样养金丝熊养金丝熊需要注意什么(金丝熊要怎么养要注意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金丝熊怎么养(饲养金丝熊只要掌握好这三点)

有时候人们比较喜欢身材体积小一点的宠物,于是仓鼠就成了一种非常热门的宠物选择。而仓鼠家族中也有许多的品种和类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属金丝熊了。

金丝熊虽然名字了带了个熊字,但是它并不是熊哦,它的别称还有黄金仓鼠,金仓鼠等等。金丝熊在仓鼠中属于中仓鼠,而另一些我们常见的布丁,紫仓,三线等等都是属于侏儒仓鼠。而金丝熊最开始只有金黄和淡黄这两种颜色,随着几十年的培育,现在已经有了许多种颜色,如奶油,灰色等等。

如果饲养好金丝熊呢?大概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讲。

一:饲养环境

几乎所有的仓鼠都是独居动物,它们的领地意识非常的强。金丝熊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千万不要妄想在同一个笼子里面饲养两只金丝熊,即便是一公一母也不行。它们可能会因为争夺领地而拼得你死我活,甚至是死亡,而这些都是常态。即使是才出生的小仓鼠,也要在断奶之后和母亲赶紧分开。

饲养金丝熊的笼子不要太过于狭小,一定要给它们准备上下分层的大笼子,还要在笼子里配备一系列的玩具,如管道,滚轮,等等。而金丝熊由于体型小,比较灵活,经常会“越狱”。所以大家在选择笼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封闭性好的类型。

二:饮食方面

金丝熊是杂食动物,在野外,它们的食物包括坚果类,小型昆虫,植物种子花朵等等。饲养金丝熊一定要保证它们的营养均衡,合理搭配。为了防止它们过于肥胖,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像是坚果类的食物的投喂一定要控制数量哦。

三:充分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

动物和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不能勉强它们做不喜欢的事情。如果它们一开始不喜欢人类的触摸,那就不要强行触摸,也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可能熟悉以后会慢慢解释你的触摸。金丝熊还是一种喜欢在早晨和黄昏活跃,在白天和深夜睡觉的动物,所以在深夜它们会经常产生出很响的声音,吵得主人睡不好觉。

只要掌握好以上三点,养出一只白白胖胖的金丝熊不是什么难事,你还在怕养不好金丝熊吗?

更多怎样养金丝熊养金丝熊需要注意什么(金丝熊要怎么养要注意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