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肾积水是怎么回事有影响吗(右肾有积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左肾积水是怎么回事有影响吗(右肾有积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肾积水通常情况下是指肾脏畸形或者是狭窄,以及结石,输尿管肿瘤等原因引起的肾脏排尿功能受到阻碍,是由于尿液从肾脏排出受阻造成尿液主流而引起的肾内压升高,并且肾集合系

肾积水通常情况下是指肾脏畸形或者是狭窄,以及结石,输尿管肿瘤等原因引起的肾脏排尿功能受到阻碍,是由于尿液从肾脏排出受阻造成尿液主流而引起的肾内压升高,并且肾集合系统内的尿液超过一定的量就是肾积水。由于尿液从肾盂排出受阻,蓄积后,肾内压力增高,肾盂肾盏扩张,引起肾实质萎缩,功能减退,从而引起肾积水。

造成肾积水的原因

1、急性肾积水:多由于尿路梗阻输尿管引起,多伴有肾绞痛,也可出现少尿或无尿,或围手术或外伤损伤输尿管引起。

2、慢性肾积水:病因复杂,尿路自身病变或尿路邻近组织病变,均有可能引起不同部位的尿路梗阻,最终出现肾积水及肾功能受损。慢性肾积水开始多无症状,随后可能出现反复尿路感染,肾区疼痛,血尿,肾区肿块等

肾积水的原因分先天性与后天性两种,以及泌尿系外与下尿路病因造成的肾积水。

肾积水要采取积极的预防:

1、预防肾积水首先要明确这个疾病形成的原因,该疾病主要是由于先天性的梗阻而形成的,另外自身免疫性的病变、生殖系统病变、炎症、感染、胃肠道病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滥用药物等原因也都会诱发疾病产生。

2、要想预防肾积水人们一定要多运动,最有效的运动就是慢跑,也可以尝试游泳和打太极,这样才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多学习医学方面的相关知识,定期到医院进行全方面的身体检查。还需要密切关注气温的变化,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寒与保暖的工作。

3、预防肾积水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才能够多排尿。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例如菠菜、芹菜、西红柿、胡萝卜、苹果、瘦肉和海产品等,不要挑食,更加不能暴饮暴食,最重要的是不能吸烟和饮酒。

肾积水的患病过程十分漫长,在发病早期患者一般无症状,一般会在腹部发现有包块后才会注意。肾积水患者的腹部有囊性感,同时还具有疼痛的感觉,部分肾积水患者还会出现腹胀、尿少、恶心呕吐、血尿、体温升高和精神萎靡等症状,由此可见该疾病的严重性。如果发现患了肾积水就一定要重视起来,要及时到医院采取最正确的检查和治疗。

更多左肾积水是怎么回事有影响吗(右肾有积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