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器家用哪个牌子性价比高实惠(吸尘器什么牌子最好最实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吸尘器家用哪个牌子性价比高实惠(吸尘器什么牌子最好最实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试想一下,每天辛苦工作下班回家后,还得面对着脏乱的房子需要打扫,那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这一点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真的是难以接受,所以为了让生活更轻松,大多数人都在追寻一款高效的清洁电器,以此来减轻家务活的重担。

说到吸尘器,目前最有名气的莫过于戴森和小狗吸尘器,但是由于戴森价格昂贵的关系也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以小狗为代表的国货品牌在这两年也大量崛起,纷纷推出无线吸尘器,一时之间我们看花了眼,需要全方面来考虑。就在前不久,《好奇实验室》针对市面上7款主流无线吸尘器进行了对比评测,通过各种实验,来看一看究竟哪款产品更出色,哪款产品更适合家庭使用。

《好奇实验室》选择了市面上比较常见的7款产品,分别是Dyson V11 、添可 PURE ONE X1、Dyson V10、小狗T12 、飞利浦FC6729 、美的P6、米家1C,首先不考虑价格,单纯的来看看大家所关心的清洁效果,无线吸尘器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吸力,通常称之为“吸入功率”,用AW表示。

功率的大小最直接影响的就是吸力,而吸力大小决定了清理同等样本下的灰尘,所需时间的长短,所以直接铺设一条粉尘赛道来模拟家中吸尘器一个月时间的灰尘累积量,这一点虽然有点极限,但是似乎也合情合理,同时也可以从侧面来反映各款吸尘器在遇到如此大量灰尘的情况下,7款产品的的表现。

毫无疑问,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戴森V11的清洁效果很不错,吸尘器所到之处一次就可清理干净,缺点就是很容易被堵满。而他的老弟V10在这次实验中表现同样不错,但是同样中途在赛道清理的过程中熄火卡住。同样被卡住的还有添可 PURE ONE X1,多达4次,表现不尽如人意。这其中小狗T12表现不错,可以一次性到位,且没有出现卡住的异常,双滚电动地刷的效率也格外的高。反观飞利浦FC6729 、美的P6、米家1C这三款吸力较弱,来回几次,感觉完全吸不动,通过最终的时间长短也不难看出各位的清洁能力。

除了灰尘,家中的毛发清洁可能是大家最烦的了,尤其是掉落在地毯上,模拟该情景我们同样做了实验,甚至丧心病狂加入纸屑,小狗T12的双滚电动地刷效率非常高,无论地板地毯,双滚电动地刷都可以轻松搞定,还不用更换刷头,纸屑被硬毛刷刷起来后,吸得很干净,就连地毯里的毛发,也能轻松吸起来。接着就是戴森V10,由于标配的是硬刷头,所以清洁效果尚可,反而是V11,在清洁过程中由于毛发太多,将脏东西直接卡在刷头,没有被吸入尘杯。

而剩余几款,由于吸力不够自然成绩落后效果不佳。

好奇实验室还做了一项测试,就是关于过滤,对于吸尘器而言,其实原理简单,在大功率吸入空气的时候,也同时排除空气,但是过滤就起到了防止二次污染的作用。吸力大只能说清洁效果好,如果过滤不好也同样白搭。

这里不多说,直接看测试结果,可以发现7款产品的过滤其实都做得不错,这里就涉及到吸尘器的过滤性和密闭性,过滤将其中尘垢和空气分离,密闭防止脏空气从机身周围出来。

另外一个就是由于各自外观的设计,导致的尘杯内灰尘倾倒的方式不同,这一个过程由于极限操作,模拟整个尘盒堆满灰尘之后的倾倒是否对周边环境二次污染。这其中戴森两款产品一键倾倒灰尘在操作过程中回弹非常明显,灰尘迸溅现象严重,空气质量瞬间爆表,而这其中表现最好的当属小狗T12,采用磁吸式尘杯,轻轻一提就可快速取出,为7款产品中设计最人性化的,同时也是倒灰测试表现最好的产品。实验结果如下!

综合以上的各项试验结果,不得不说戴森的产品性能还是不错的,而作为国产品牌的小狗T12,在各方面的表现与戴森的顶配V11不相上下,而价格也只有V11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小狗推出了 “中央维修”服务模式,也就是说只要在保修期内,人为损坏照样免费修,不区分责任,整个过程产生的物流费、维修费等一切全免。

更多吸尘器家用哪个牌子性价比高实惠(吸尘器什么牌子最好最实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