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营运能力指标(反映营运能力指标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营运能力指标(反映营运能力指标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当领导想了解企业的运营能力时,我们可以向领导呈现什么样的数据报表?几句总结?还是密密麻麻的书面报告?唐不知道如何向领导呈现直观的作战能力态势分析?最好向领导呈上一份直观的指标分析报告,如下图所示:

作战能力分析

(注:以上图表由毕制作,仅供演示数据,不一定具有代表性,可以理解其中含义。)

报告内容

从时间和组织维度动态展示总资产周转率分析、应收账款周期分析、流动资产分析、存货周转率分析的趋势变化。

报告应用价值

多项综合分析指标分析总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存货等。帮助管理者了解企业的运营能力,及时发现资产运营中的不足,通过深入分析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指明方向。

例如,能够反映企业总资产周转率和利用效率的指标:

1.总资产周转率(周转次数)

计算公式:总资产周转率=主营业务收入/平均资产=主营业务收入*2/(期初总资产+期末总资产)。设计中的计算字段有:

2.总资产周转期(周转天数)

计算公式:总资产周转率=360/总资产周转率。设计中的计算字段有:

能够反映企业应收账款实现速度和管理效率的指标:

3.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计算公式:应收账款周转率=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应收账款金额=主营业务收入/(年初应收账款+年末应收账款)。设计中的计算字段有:

4.平均收集期

计算公式:平均收款期=360/应收账款周转率。设计中的计算字段有:

能够反映流动资产周转率和效率的指标:

5.流动资产周转率(次)

计算公式:流动资产周转率=主营业务收入/平均流动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2/(年初流动资产数+期末流动资产数),BI设计中折算成数林的计算字段为:

6.流动资产周转天数

计算公式:流动资产周转天数=360/流动资产周转率。设计中的计算字段有:

能够反映存货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的指标:

7.存货周转率

计算公式:存货周转率=产品销售成本/平均存货=产品销售成本*2/(期初存货+期末存货)。设计中的计算字段有:

8.库存周转天数

计算公式:库存周转天数=360/库存周转率。设计中的计算字段有:

上述营运能力指标分析报告中各项指标的计算公式在不同企业可能略有不同,因此在设计时可参照企业实际计算方法应用。如果领导有相关的分析指标,请参考上面列出的报表,以便管理者容易掌握企业的运营能力。

更多什么是营运能力指标(反映营运能力指标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