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什么地方的羊肉好吃(中国那个地方羊肉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什么地方的羊肉好吃(中国那个地方羊肉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宁夏的盐池滩羊肉,是国内比较好吃的羊肉之一,盐池滩羊因其特殊的生长环境,所以跟普通的羊肉是不太一样,生长在干旱的荒漠岩滩植被草场上面,土壤大多盐碱化,矿物质含量丰富,使得这里的羊肉色泽鲜红,脂肪乳白且分布均匀,鲜嫩多汁,肉质细嫩有弹性,被称为是羊肉中的精品。

盐池滩羊肉无论煮、炖、烧、焖、煎、烤,都是无上的美味。尤其清炖羊肉,将羊肉和配料放入碗中小火熬制,口味清淡宜人。

2、阿勒泰大尾羊肉(新疆)

说起出名好吃的羊肉,当然少不了新疆的阿勒泰大尾羊,阿勒泰大尾羊是优良绵羊,蛋白质高,胆固醇低,没有膻味,就连尾巴油也肥而不腻,深受人们的喜爱。由于这里的羊大多是放养,羊群每天需要走十多公里的,肉质得到充分锻炼,再加上盐碱地、大草原和茫茫的戈壁滩等特殊的地理位置,成就了新疆阿勒泰大尾羊肉的好品质。

新疆的羊肉就是越简单越好吃,没有必要放很多调料的,当地人一般做手抓肉、抓饭或烤全羊喜欢用这羊肉。

3、乌珠穆沁羊肉(内蒙古)

乌珠穆沁羊又被称为熊猫羊,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主要特点是黑头大尾,耳大下垂,比其他羊多一块胸椎骨和肋骨,是最好吃的羊肉品种之一。因为乌珠穆沁羊在生长环境是相当讲究的,吃草药、饮深泉、草原深处天牧天养。所以对于乌珠穆沁羊肉吃起来口感非常鲜嫩,肥而不腻,无膻味,相比其他羊肉价格自然高出不少。当地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手抓羊肉,羊排放少许调料煮熟,顺着肋骨切长条,蘸着盐和胡椒吃。

4、靖远羊肉(甘肃)

靖远羊肉是甘肃省靖远县独特的滩羊品种,历史悠久,这地区山川绵延,水草丰茂,种植着柴胡、麻黄、甘草等十多种中药品,羊每天都吃着这些中药长大,让羊肉质鲜嫩多汁、无膻不腻,除了美味以外,也是最具有药膳效果的羊肉。所以这样的羊肉不宜涮烤,而是最适合黄焖做法,大呼过瘾的一道正宗西北名菜,以独特的肉质和口味抢尽风头。

5、横山羊肉(陕西)

横山白绒山羊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甚至在当地流行着一句老话好吃的羊肉在陕北,陕北羊肉数横山。横山羊肉这么出名好吃,主要归功于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横山境内属温带大陆性季风半干旱草原气候,当地的白绒山羊还经常食用一种叫百里香的地椒香草,以及沙葱、香艾等植物,在羊肉中独具特色,故被誉为肉中之人参。

6、乌兰茶卡羊肉(青海)

茶卡羊自古以来是被誉为宫廷的贡羊,品种属于青海高原半细毛羊,不仅好吃,营养价值也很高。因为茶卡盐湖周边的盐碱地牧场多,这里的羊平时喝的都是盐湖水、吃的都是天然牧草,这也就使茶卡羊肉中本身就带有一点咸味,味道醇香,无膻味。

当地人最喜欢的烹饪方式是手抓羊肉,直接把带骨的羊肉按骨节拆开,以新鲜羊肉用水煮熟,再用小刀剔下羊肉直接蘸上酱料来吃。

更多中国什么地方的羊肉好吃(中国那个地方羊肉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