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排八阵(三国演义中排八阵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演义中排八阵(三国演义中排八阵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盘点:《三国演义》中最经典的五大绝杀。

三国的故事说不完。它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是人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现在,我们来谈谈经典的五大战前绝杀。

5、关斩华雄

网络图

关羽是《三国演义》中最有表现力的人物,所以作者在他身上花了很多心思。像这种绝杀,作者花了大量笔墨,突出关羽的勇猛。先是描写了华雄轻而易举的杀了几个将军,以此来突出华雄的勇猛,作为铺垫,然后不用笔墨来描述关羽与他的一战,只是突出关羽斩首的时间短,气势大。“关外鼓声震天,喊声震天,如天崩地裂,众将皆惊。”这些话已经充分说明了一战的激烈程度,也从侧面反映了关羽的勇猛。胜华雄是关羽的第一功业,也是功名之争。

4、赵子龙力斩五将。

比起独骑救星,斩河夺斗等诸多功绩,子龙这次斩五将算不了什么。但是赵云这次的发威已经到了七十几岁,真的很难得;第二,一战也是酣畅淋漓,杀的那么潇洒。当时马超对抗五将军,正直成熟,杀了两个人,散了三个人。虽然也是神枪手,但还是不如子龙。龙杀了一个人后,又单挑了三个人。一枪打死一人,一箭打死另一人,然后弃枪倒地,活捉一人。纵观全书,子龙虽然杀了无数人,做了许多功勋,却依然以此为第一杀。

网络图

3、张飞长坂桥喝死夏侯杰。

张飞勇猛,三国中吕布可能是对的。但作者着重描写张飞的绝杀,似乎这一次,笔墨沉重。然而,也正是这种描述,让费在绝杀榜上攀上了追花的位置。书中一直在渲染张飞的力量,但这里又将张飞的勇敢渲染推向高潮。一人拦住曹操大军,二话不说,连喊三声,让倒霉的夏侯家肝胆俱碎,撞在马上,让人如潮水般涌来,马如山崩般自我践踏。虽然有人发明了狮吼绝学,但我觉得老罗当时就有这个概念,作为杀人绝技。不知道现在领先了一些人多少。费的勇敢,费的怒吼,让费的绝杀永远流传下去。

网络图

2.关羽斩了颜良

作者对关羽的描写有些神化,所以关有这样一段经典佳话,令读者赞叹不已。对于关羽最后的杀招,引用曹操的原话是“将军是真神!”。

1.武乡侯骂死王郎。

诸葛亮不是武将,却能在战场上杀人。他是这么说的。以文杀人,不止做过一次,但只有这一次,两军直接把对方的王朗骂到了马下,这是凌驾于所有武将之上的经典绝杀。

更多三国演义中排八阵(三国演义中排八阵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