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可以终止劳动合同赔偿(什么情况可以终止劳动合同协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情况可以终止劳动合同赔偿(什么情况可以终止劳动合同协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可以终止劳动合同的情形有:

一,劳动合同期满。劳动合同期满是劳动合同终止的主要形式,适用于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和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一旦约定的期限届满或工作任务完成,劳动合同通常都是自然终止。

二,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由于退出劳动力市场的劳动者的基本生活已经通过养老保险制度得到保障,劳动者不再具备劳动合同意义上的主体资格,因此劳动合同自然终止。只要劳动者依法享受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劳动合同进行终止。

三,劳动者死亡或被人民法院依法宣告死亡或宣告失踪的,意味着劳动者作为自然人从主体上消灭。

四,用人单位被依法吊销或宣告破产,责令关闭、撤销、破产决定、提前解散。根据公司法规定,因公司章程规定的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或股东会决议等原因,用人单位提前解散的,其法人资格并不复存在,必须终止一切经营和与经营有关的活动,原有的债权债务包括与劳动者劳动关系也随主体消灭而消亡。

五,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谢谢。

更多什么情况可以终止劳动合同赔偿(什么情况可以终止劳动合同协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