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e蔓越莓功效 哪些人适合服用蔓越莓(swisse蔓越莓有什么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swisse蔓越莓功效 哪些人适合服用蔓越莓(swisse蔓越莓有什么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蔓越莓又称蔓越橘,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与康科特葡萄和蓝莓并称为北美传统三大水果。蔓越莓具有高水分、低热量、高纤维、多矿物质的特点因此备受人们青睐。吃起来有重酸微甜的口感,对身体有保健的作用,可以长期食用。蔓越莓产品主要包括蔓越莓干、蔓越莓果汁、蔓越莓咀嚼片、蔓越莓醋、蔓越莓胶囊等。

蔓越莓的主要营养成份:

蔓越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维生素C、果胶、类黄酮素、单宁酸等物质,还含有抗氧化剂、熊果酸、酚类、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膳食纤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叶酸、维生素E、烟碱酸、镁、钙、磷、钠、钾、铁、锌、檞皮素、山奈酚、杨梅素、绿原酸、没食子酸、儿茶素等成分。

食用蔓越莓时的注意事项:

(1)蔓越莓中含有大量的水杨酸等物质,所以在食用阿司匹林等药物期间不可以食用蔓越莓;

(2)蔓越莓产品中含糖量比较高,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少食或者是不食用,以免造成血糖的异常波动;

(3)食用蔓越莓会引起身体中的草酸升高,所以患有肾结石或者是痛风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蔓越莓,以免加重肾结石或者是痛风的症状。

蔓越莓的功效:

蔓越莓的主要作用包括美容养颜,利尿解毒,预防膀胱炎,抗氧化,抗衰老,保护心血管,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预防胃炎、胃溃疡和胃癌,还可以改善便秘,促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1)美容养颜:蔓越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类黄酮等抗氧化物质,还含有丰富的果胶。一方面能给肌肤补充所需的营养元素,另一方面还能抵抗自由基造成肌肤老化。所以,蔓越莓有助于维持肌肤的健康,具有很强的美容养颜作用,非常适合女性养生。

(2)预防泌尿道感染:蔓越莓中的各种酸性物,浓缩单宁酸或称原花青素(34.3 mg/100 g),能够阻止致病细菌黏附在尿道和膀胱壁的上皮细胞上,致病菌随着尿液流走,从而预防了尿道感染的发生。

(3)抗氧化和抗衰老:蔓越莓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生物黄酮类化合物(金丝桃苷、五羟黄酮、杨梅酮等),这些都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作用,还能够避免老年痴呆。

(4)呵护心血管:蔓越莓不但富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和生育三烯醇,还富含抗氧化成份黄酮醇和浓缩单宁酸,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蔓越莓低钠高钾的属性使其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此外,研究发现蔓越莓汁能促使血管内皮细胞产生一氧化氮,使血管放松,从而降低血压,有效保护心血管健康。

(5)护胃肠:蔓越莓中含有的原花青素、鞣花酸、酚酸、白藜芦醇等物质,具有抗菌的功效。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胃内,对预防胃炎、胃溃疡和胃癌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改善便秘,促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有利于肠道微生态的健康。

(6)保护口腔和牙齿:蔓越莓汁中分离提取的物质能够分解口腔中的菌群,特别是能分解唾液中能引起龋齿和牙斑的变形链球菌群,从而保护了口腔的清洁和牙齿的健康。

更多swisse蔓越莓功效 哪些人适合服用蔓越莓(swisse蔓越莓有什么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