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方法(怎样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方法(怎样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30日审议了未成年人群体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稿。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这次修改是基于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现实问题,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基本要求,以及以人为本的立法理念。

草案根据实际需要回应了社会关切。

杜玉波委员说,草案二审稿对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校园安全、学生欺凌、监护人监护不力甚至虐待、未成年人沉迷* * *等问题作出了针对性规定,对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作出了全面规范,有利于从法律层面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他总体上同意该草案。

冼可委员说,草案二审稿充分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做了许多修改,进一步体现了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人民的愿望。总体来看,草案二审稿增加了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救助和帮助规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明显加强。

委员罗保铭表示,草案二审稿在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增设保护责任、增加未成年人保护内容等方面有较多篇幅。它充分细化了现行法律中的原则性规定,回应了社会关切,满足了当前我国未成年人保护的迫切需要。

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

草案二审稿明确,学校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组织未成年学生集体补课,增加其学习负担。幼儿园不得提前开展小学课程教育。

谢蓉委员认为,这个规定的初衷是很好的,但现实中,高中集中补课的现象普遍存在,尤其是高三,学校往往不在节假日冲刺补课。这样的规定不现实,建议将范围限定为“组织未成年人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集体补课”;此外,幼儿园不得提前进行小学课程教育的规定,如果要落实的话,应该进一步明确。

如何让孩子在享受* * *便利的同时,免受* * *不良信息的侵害?吕薇委员建议对草案中的相关表述进行适当调整。“草案中规定未成年人不得接触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操作难度较大。建议修改为‘采取符合国家标准的技术措施,规范和限制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

有不良行为的学生应该如何管教?吴恒委员说,草案二审稿提出,不得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未成年人尊严的行为。表述过于宽泛和抽象,容易导致师生之间的误解和纠纷。建议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全面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关爱同学、尊重他人,并留有一定的教育空间,由学校和教师自主实施。

进一步强化各方监护责任。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的关爱。围绕各方的监护责任,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草案二审稿增加了留守儿童的父母或者监护人应当加强对子女的管理和联系的相关规定。邓丽委员认为,条例规定“应当将委托照料情况书面告知未成年人所在学校和实际居住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但现实中存在一些父母异地工作甚至不在国内的情况,很难规定al

更多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方法(怎样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