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周唐筛是检查什么项目(16周做唐筛还需要做什么检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16周唐筛是检查什么项目(16周做唐筛还需要做什么检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唐筛主要检查什么项目 16周做唐筛的基本流程2016年10月19日,宝宝孕19周+6天分享一些我们的经验给即将要做唐氏综合筛查的孕妈妈们。什么是唐氏综合筛查?唐氏综合筛查,主要是检测孕妈妈血清中甲胎蛋白、人类绒毛促性腺激素、游离雌三醇的浓度

2016年10月19日,宝宝孕19周+6天

分享一些我们的经验给即将要做唐氏综合筛查的孕妈妈们。

什么是唐氏综合筛查?

唐氏综合筛查,主要是检测孕妈妈血清中甲胎蛋白、人类绒毛促性腺激素、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值,再配合孕妈妈的年龄、怀孕周数和体重,计算生出唐氏儿的危险系数的检测方法。

唐氏患儿是指具有严重的智力障碍先天愚型、伸舌样痴呆、生活不能自理,部分患儿伴有复杂的心血管等疾病。

筛查时间:

孕16周--22周

检查目的:

通过化验孕妈妈的血液,来判断宝宝患有先天愚型的唐氏儿的危险程度,如果唐氏筛查结果显示胎宝宝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危险性比较高,就应进一步进行羊膜穿刺检查或绒毛检查以求确诊。

检查费用:

挂号费 8元

血清人绒毛促性腺激素测定 46元

雌三醇测定 55元

甲胎蛋白测定 75元

一次性采集容器 0.92元

静脉采血 5元

共计:189.92元

挂号费

检查费用

检查结果:

因为是提取血清,所以不用空腹,我们检查的医院是这样规定的,上午10点前完成检查,一周后取结果;上午10点后完成检查的,两周后取结果,我们属于两周后取结果。

我们是10月19日,宝宝孕19周+6天做的检查,10月31日取得结果,这两周等待结果的期间,异常的煎熬,因为医生说如果报告单有问题,会电话通知到医院,所以我们特别怕接到陌生的电话号码,提心吊胆,各种联想,还好还好,没有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

各个医院的计算方法不完全一样,定的标准也不一样,我们检查的医院正常值标准是唐氏综合症(21三体)“小于1/380”,开放性神经管缺陷(ONTD)“小于2”,爱德华氏综合征(18三体)“小于1/350”。

祝福准备做唐氏综合筛查的宝妈们顺利,接好孕!

更多16周唐筛是检查什么项目(16周做唐筛还需要做什么检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