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兰花朵图片(一叶兰开什么样的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叶兰花朵图片(一叶兰开什么样的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好多人都觉得我在室内养花很难把花养好,我室内缺光我养不好花,您想过没有,花也是有一些好养的也是有一些耐阴的植物的。如果您真的家庭光照非常的弱又想去养花而且又不会养花,那么小齐给您推荐一款耐阴的花卉。它是一种独特的喜阴花而且非常好养,它在长的过程中一颗只长一片叶子。不会有多余的,它叫做一叶兰。

一叶兰是属于一种非常好养的观叶植物,它每一棵只长一片叶子,底下会不断地分生出单独的植株,再长出一颗植株来还是一片叶子,这就是它的一个生长特性所以叫做一叶兰,它也是能够开花的,开出来的花比较个性。但是在家中养开花就比较难一些。一叶兰在家中应该怎么去养呢?

其实它的养护非常的简单,首先它不挑土壤,我们在家中用普通的园土都可以栽培,但是用普通的园土栽培,它开花的几率就比较小,因为园土容易板结,长侧芽土壤太硬长不出来,开花要从底部长出来,花也容易长不出来。所以在家中想要养得好,用透气性好一些的土壤,比如我们用一半的园土加上一半的河沙或者是煤渣,这样的土壤透气性有了不容易板结,后期长花剑长新芽都能够长得比较快速。

其次就是光照,它是一种观赏叶子的植物,它的叶片一年四季常绿,短时间的零度也不容易出现冻伤的情况,但是绿叶子的植物不一定要见强光,就比如一叶兰如果您放到太阳底下去,它的叶片会从边缘开始往里发黄,时间久了整个植株就会彻底的黄掉甚至处于僵苗的状态。我们在家中养,只需要给它找一个明亮光的环境就可以了,也可以给它见早上九点之前下午四点以后的这种弱光,它叶片才能够保持油绿不会出现问题。

最后就是水肥的管理,怎么去给它浇水呢?如果土壤透气性好,盆土干透及时地给它浇透,如果您用的园土,那么您就要等盆土干到一半左右再去给它浇水。尽可能让盆土不要过干,否则容易出现干根的情况,当然了如果您去干上十天半个月的它浇上水也能够恢复过来,但是对它的根系和长势会有影响。肥料我们不需要去用太多一个月一次,只要直接给它用多元素的氮磷钾均衡的肥料,这样各项养分不缺失,该长芽长芽,该长叶子长叶子,而且到了花期,它自然会开花。那么一叶兰它能够开花,什么时候才开花呢?

一叶兰的花直接从土面长出来,在土面上开花非常的个性,它的花期是在三到四月份,所以如果您想要一叶兰开花,必须您养的一叶兰在您家中养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底下长的侧芽比较多根系比较发达,但等到春天温度逐渐地回升在五度以上了,开始补充磷钾肥比如磷酸二氢钾,十天到半个月补充一次,然后再去放到一个可以见光的地方去,但是避免中午的暴晒,这样去操作的话,只要根系发达长势旺盛,它自然而然在温度高的环境中就会从底部长出花来,把一叶兰养开花您绝对会非常的有成就感。

如果您室内缺光又养不好花可以选择它,观赏价值高,叶片能够吸附粉尘而且还能够净化空气,不需要太多的光照,是家居养花必备的一款植物。

更多一叶兰花朵图片(一叶兰开什么样的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