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宝是什么 东北三宝是指哪三宝(东北三宝是指哪三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北三宝是什么 东北三宝是指哪三宝(东北三宝是指哪三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扶贫达人在行动#“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满山遍野大豆高粱,在那青山绿水旁,门前两棵大白杨,齐整整的篱笆院,一间小草房啊,哎……”一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我的

#扶贫达人在行动#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满山遍野大豆高粱,在那青山绿水旁,门前两棵大白杨,齐整整的篱笆院,一间小草房啊,哎……”一首红遍大江南 北的歌曲《我的家在东北》,让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朋友认识了东北,走进了东 北,使东北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每当听到这首歌曲的时候,我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因为我就是一名 地地道道的东北人。

过去一提到东北,人们更多的会想到“东北三宝”。

那么,“东北三宝”什么呢?我来告诉你吧,“东北三宝”是指中国东北 地区的三种土特产,有新旧两种说法。旧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新三宝: 人参、貂皮、鹿茸。

之所以有“旧三宝”之说是因为过去的贫穷百姓冬季时,把乌拉草填在鞋 子里以保证脚不被冻坏,所以乌拉草是穷人的宝;而富人穿棉靴,所以也就不 认为乌拉草属于“东北三宝”。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如今,“东北新 三宝”被人们广泛认可。

下面,我就带着大家一起来认识认识家乡的“东北新三宝”吧!

人参

人参又名“人葠”,俗称“棒槌”,属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为驰名中 外的珍贵药材,被人们称为“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关东三宝”(人参 、貂皮、鹿茸角)之一。由于人参根部肥大,形若纺锤,常有分叉,全貌颇似 人的头、手、足和四肢,故而得名。

貂皮

貂皮是“东北”三宝之一,素有“裘中之王”之称。貂皮有紫貂皮和水貂 皮两种,其中以紫貂皮较为名贵。貂皮属于细皮毛裘皮,皮板优良,轻柔结实 ,毛绒丰厚,色泽光润。特别是它那黑褐色毛中隐藏着均匀白色针毛,即行家 所说的“墨里藏针”。貂皮以其华丽美观、保暖性强而被列为制作高级皮衣的 上品或极品。

鹿茸

“东北三宝”之一的鹿茸,主要有产于大兴安岭的马鹿茸和产于长白山的 梅花鹿茸。鹿茸的药用价值很高,可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筋健骨,治疗身 体虚弱、耳聋目暗等症。除外,鹿角、鹿肾、鹿胎、鹿尾、鹿筋、鹿骨、鹿血 、鹿皮及鹿肉都是珍贵的药材。可以说,鹿的全身都是宝。

今天,我带着大家重新认识了“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目的 就是想让大家了解东北的特产,更希望大家走进东北,来到“中国梅花鹿之乡”——鹿乡走一走,看一看。

更多东北三宝是什么 东北三宝是指哪三宝(东北三宝是指哪三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