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证书什么样(cfa证书在中国有用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FA证书什么样(cfa证书在中国有用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cfa是什么证书 cfa证书在国内的待遇每次CFA出成绩都会上一次热搜,就在昨天CFA考试成绩公布时候它又上热搜了。(文末附内部福利资料)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作为金融行业内含金量非常高的证书之一,CFA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每次CFA出成绩都会上一次热搜,就在昨天CFA考试成绩公布时候它又上热搜了。

(文末附内部福利资料)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作为金融行业内含金量非常高的证书之一,CFA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主办,自1963年第一次考试以来,CFA考试已经历经了50多年。随着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CFA持证人也越来越受到证券业之外金融行业的青睐。

为什么这么多人考CFA?我国有多少CFA持证人呢?

目前,大型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均成为CFA持证人的就业选择。

很多人都在CFA考试,但是事实上我国的CFA持证人并不是很多。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大陆地区的CFA持证人有5000多位,并且主要集中在北上广,中国目前有800万金融从业人员,具备CFA资质的高端人才屈指可数。

关于CFA成绩上热搜,下面整理这些理由:

1.CFA大势所趋,中国市场热。

我国参加CFA考试人数在不断增加,CFA广受和认可:

根据CFA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考生人数已经连续两年稳居全球CFA考生人数第一,而且近两年增速惊人。

近两年的爆发式增长大概跟国内对CFA认可度增加有关系,人民日报2017列出的13个中国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证书,CFA就位列前三。

中国已经成为CFA考试全球第一大市场,国内从业者对CFA资格认证大有信心,同时近年有多个省份、城市对于高端金融人才推出多项福利政策。与之相关的,各城市的人才奖励政策里也加入了对CFA的要求,也有更多的公司增设了对CFA考试费和培训费的报销政策。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同时我国的众多城市为吸引CFA持证人出台了相应的人才政策,包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等等。

2.高端金融&经济人才受欢迎。

中国几乎每一个意欲从事投资管理事业的25岁的年轻人,现在都认识到了CFA的重要性。中国金融经济领域快速发展,同时在金融高端领域的人才严重缺乏。行业雇主普遍愿意用高薪吸引拥有CFA资格认证的人才加入企业,加深行业对CFA师出名门的肯定。

3.媒体(微博、)渠道开放,信息分享方便。

2019年1月23日的CFA Level I成绩已经陆陆续续发送至考生的邮箱,对于很多CFA考试的学员来说都是非常激动。CFA成绩话题的阅读量高达数百万,收到邮件后考友们在微博、等平台晒成绩,引起广泛。

4.CFA影响力增加,竞争越来越激烈

CFA协会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通过专业的考试给中国金融市场培养了更多金融高端人才。CFA上热搜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同时也预示着CFA考试竞争越来越激烈,希望洲每一位投资专业人士都拿到CFA证书。

附金融领域另一含高金量证书FRM:

FRM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深受认可的资格认证,由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ARP)设立,已经成为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风险管理部门的从业要求之一,知识体系较为全面,涵盖了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及公司治理等内容。

FRM证书作为风险管理行业广受认可的证书,FRM持证人对金融体系风险的预警和处理能力,以风险为导向的投资决策能力受到了来自全球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的认可。

同时由于CFA和FRM双证人才的紧缺性,备考CFA考试的考生也可以穿插备考FRM证书,二者有一些金融基础知识是相同的,也比较容易考。

(文末附内部福利资料)

不管是CFA持证人,还是FRM持证人,亦或是CFA+FRM双证持证人,无疑都能够跻身金融热门人才之列,率先成为国际金融复合型人才,在金融领域有所作为。

点击“了解更多”,免费领取2019年CFAFRM内容福利资料

更多CFA证书什么样(cfa证书在中国有用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