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蛇传 》(白蛇传白蛇青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 白蛇传 》(白蛇传白蛇青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白蛇,白蛇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以智慧闻名全国。他知道世界上的一切,似乎即使是最秘密的事情也能被风听到。然而,这个国王有一个古怪的习惯:每天晚饭后,桌子已经收拾好,其他人都走了,一个忠诚的仆人会给他再端来一道菜。然而,这道菜是用盖子盖着的,没有人知道里面是什么,甚至连服务员也不知道,因为国王总是等到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才打开盖子吃。

这种情况持续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一天,端碗的服务员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把这道菜带进了自己的房间。他小心翼翼地锁上门,掀开盖子,看到盘子里的菜是一条白蛇。他看到后,忍不住想尝一尝,就用刀切了一小块送到嘴里。那条蛇刚碰到他的舌头,他就听到窗外有一些奇怪的声音在窃窃私语。当他走到窗前仔细倾听时,发现一群麻雀正在聊天,互相诉说着在田野和森林中的所见所闻。吃了那块蛇肉,他现在居然能听懂动物语言了!

说来也巧,就在这一天,王后最漂亮的戒指不见了。因为服务员可以去任何地方,偷戒指的嫌疑就落到了他头上。国王把他叫来诅咒他,并威胁说,如果他第二天早上说不出谁是小偷,他自己就会被判定为小偷并被处死。侍从们一再声明自己的清白是没有用的,但国王仍然不会改变主意。

侍从们又担心又害怕,于是他们走进院子里思考如何摆脱厄运。几只鸭子静静地坐在院子里的小溪边,用喙梳理着羽毛,窃窃私语。侍从们站在一旁听着。他们讲述整个上午他们去了哪里,找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其中一只鸭子抱怨道:“我肚子里有很重的东西。我吃饭的时候太急了,把一枚戒指吞到了王后的窗下。”服务员立刻抓住鸭子的脖子,把它带到厨房,对厨师说:“这是给你的一只肥鸭子。请杀了它。”“好的,”厨师用手称了称鸭子。“这家伙一直在努力把自己养肥,已经等在烤箱里很久了。”厨师切下鸭头,在挖出鸭肉内脏时,发现里面有女王的戒指。

这个仆人轻而易举地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国王觉得不应该那样委屈他,想弥补一下,就允许他提一个要求,还答应如果他提出要求就给他宫里最好的位置。但侍从谢绝了这一切,只要求一匹马和一些旅费,让他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国王同意了他的请求,于是他上路了。有一天,他来到一个池塘,看见池塘里的芦苇里夹着三条鱼,想一条一条地喝水。虽然人们常说鱼是哑巴,但他能听到它们为自己的惨死而叹息。他很善良,下了马,把三条鱼放回水中。鱼高兴极了,把头探出水面,对着他喊道:“我们会记住你,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他继续骑着马。过了一会儿,他觉得好像听到脚下的沙子里有什么声音。听了一会儿,他听到一个蚁王在抱怨,“为什么那些骑着笨动物的人类不远离我们?我们多少人被这匹蠢马的重蹄踩死了!”于是他赶紧牵着马去了小路。蚁王对他喊道:“我们会记住你的。好心自然有好报!”

这条小路把他带进了一片森林。他看到两只老乌鸦站在巢边,把小乌鸦扔出去。“你这个懒惰、没用的东西!给我出去!”老乌鸦在诅咒,“我们不能再让你活着了。你们都这么大了,要养活自己。”可是那些小乌鸦一只一只地躺在地上,拍打着翅膀,喊着:“我们真可怜!没有人能帮助我们。我们要养活自己,却连飞都飞不起来!除了躺在这里饿死,我们还能做什么?”这个善良的年轻人从马背上跳下来,拔出他的剑,杀死了这匹马,把它留给乌鸦当食物。乌鸦立刻跳了过来,叫道:“我们会记住你的。好心自然会有好报!”

现在他只能用两条腿走路。走了很长一段路后,他来到了一个大城市。一群人围在街上叽叽喳喳,一个骑马的人大声喊道:“公主要选一个丈夫,但求婚者必须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否则就得放弃自己的生命。”很多人都尝试过,但只是白白送命。我们的年轻人一看到公主,就被她的美丽迷住了。他忘记了危险,向国王求婚。

他被带到海边,一枚戒指在他面前被扔进了海里。国王命令他把戒指从海底捞出来,并说:“如果不能,我们就把你推回海里,直到海浪把你吞没。”所有人都为这个英俊的年轻人感到难过,他们都悄悄地离开了,留下他一个人在海边。

他站在海边,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他看到三条鱼向他游来,这三条鱼就是他救过的。中间的鱼带着壳,游到岸边,吐在小伙子脚边。他拿起贝壳打开,却发现里面是金戒指。他兴奋地拿着戒指去见国王,以为国王会给他答应的奖赏。

然而,当骄傲的公主得知他出身卑微时,她非常看不起他,并要求他先完成第二项任务。她走进花园,亲手把十袋小米撒在草地上,说:“明天日出之前,你必须把这些都捡起来,一粒也不能少!”

这个年轻人坐在花园里,不知道如何才能完成这项任务。可是他什么也想不出来,只好悲伤地坐在那里,等着天亮被带去死亡。谁知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园子的时候,他看到旁边的十袋谷子已经装得满满的,一粒也没有几粒。原来蚁王是晚上带着几千只蚂蚁来的。这些心存感激的小动物们煞费苦心地把所有的小米捡起来,放进袋子里。

过了一会儿,公主自己来到了花园,她非常惊讶地看到年轻人已经完成了交给他的任务。但她那颗高傲的心还没有被征服,于是她说:“虽然他完成了两个任务,但我还是不能嫁给他,除非他能从生命之树上摘下一个苹果。”年轻人不知道生命树长在哪里,但他还是出发了,他要一直找下去,直到走不动为止。但他不抱太大希望。一天,他走遍了三个国家,来到了一片森林。他躺在一棵树下正要睡觉,突然听到树枝上有沙沙的声音,一个金苹果掉到了他手里!与此同时,三只乌鸦飞下来,落在他的膝盖上,说:“我们就是你救的那三只乌鸦。长大后,我们听说你在找金苹果,就带着生命树飘洋过海飞到世界的尽头,为你摘下来。”年轻人非常高兴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带着金苹果回到了美丽的公主身边。现在公主无话可说了。他们把生命之果切成两半,吃了下去,她的心里充满了对他的爱。他们从此过着幸福和平的生活。

更多《 白蛇传 》(白蛇传白蛇青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