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C进料检验作业指导书(IQC来料检验工作程序文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IQC进料检验作业指导书(IQC来料检验工作程序文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目的

控制来料质量,确保符合公司要求,防止不良物料流入或投入使用。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原材料(原料、包装材料)和重要的生产辅料。

3责任

3.1质量部:负责来料的制定、检验和质量判定,控制不良物料的使用和紧急放行来料。

3.2采购部:负责进货不合格品的处理。

3.3仓储部:负责对来料的名称、规格、数量、供应商进行核对,并送检。

3.4市场部/厂长:负责不良品的评审。

3.5 PMC:负责通知来料是否需要紧急处理。

4术语和定义

没有

5流程图

6程序

6.1来料的接收和检验

6.1.1供应商发货后,库管员应参照《送货单》检查来料的名称、规格、数量、标识和生产厂家。

6.1.2库管员确认后发料《物料送检单》,同时标注物料是否紧急,并通知质量部来料检验员。

6.2紧急材料处理

6.2.1当部分物料因生产、出货等原因需要尽快检验时,PMC部应书面通知仓储部,由仓储经理在检验单上注明。

6.2.2检验前由厂长确定物料是否可以使用,由可以在物料上贴“紧急放行”标签并做好记录的库管员,同时按正常标准进行抽样检验。

6.2.3对于检验前不能使用的物资,质量部应安排首次检验,并及时将检验结果通知PMC部。

6.3取样

流程图的责任部门

包装材料的取样

根据《送检单》中的检验数量,包检员按照包检标准中的抽样标准进行抽样。抽样过程中,不得污染或损坏包装材料。取样后,包装箱应原样密封。

原材料取样

6.3.2.1取样时,应将提取原料的外包装表面用纱布擦拭干净,用专用工具打开包装,平均抽取所需样品。

取6.3.2.2的液体样品,搅拌并提取。同时检查样品中是否有杂质,将从多个样品中提取的样品混合在一个烧杯中。应使用特殊的取样仪器从样品中间取样。

有6.3.2.3细菌检验指标的原料,进货时每一批号只抽取一个包装单位。取样后,应做特殊标记以加强密封。

6.4报告周期

6.4.1如果原料的检验不含微生物检验项目,应在收到《送检单》后3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含微生物检验项目的检验项目后4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

6.4.2纸包装材料应在收到《送检单》后1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容器包装材料的检验报告应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对细菌检验和耐寒耐热项目所需的包装材料,应在4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

6.4.3对于需要进行匹配试验的包装材料,应在匹配的包装材料到达后按正常周期出具检验报告。

6.4.4其他原材料的检验报告应在收到《物料送检单》后2个工作日内出具。

6.4.5在特殊情况下(如超过检测能力的大量到货或生产急需的材料需先行检测时),经厂长确认后,检验报告可延期,但最迟应在到货后7天内出具检验报告。

6.5检查

6.5.1检验人员按照《包装材料检验标准》和《原材料检验标准》中的相关检验方法和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检验。如果来料上有任何细菌检验项目

6.7处置

6.7.1检验员将《微生物检测操作规范》连同测试结果发送给库管员。

6.7.2库管员对合格的入库物料发放《物料送检单》,经部门主管审核后入库。

6.7.3对于判定为不合格的来料,检验员应填写《原料检测报告》,并按《包装材料检测报告》进行评审和处理。

6.8识别

检验后,检验员应根据《物料送检单》的相关规定对来料进行标识。

6.9纠正措施

不正确的来料应根据《入库单》采取相应的纠正措施进行处理。

6.10进货材料的复验

且原辅料和包装材料库存在半年左右或即将达到产品保质期时,仓储部提前一周填写《异常情况处理表》,通知品质部来料检验员安排检验。检查员应遵守《不合格品控制程序》和《检验和试验状态控制程序》。

7相关文件

7.1 《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7.2 《物料送检单》

7.3 《包装材料检验标准》

7.4 《原料检验标准》

8记录

8.1 《产品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8.2 《包装材料检验标准》

8.3 《原料检验标准》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IQC进料检验作业指导书(IQC来料检验工作程序文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