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背竹种植方法与技巧(龟背竹的养龟背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龟背竹种植方法与技巧(龟背竹的养龟背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播种:夏天斑蝥开花。为了提高结实率,需要人工授粉。上午9 ~ 10点和下午3 ~ 4点第二次授粉效果最好,授粉成功率高。授粉种子到成熟需要15个月。种子发育阶段注意通风和肥水管理,促进饱满充实。播种前用40温水浸泡种子10小时,播种土壤要高温消毒。麻竹的种子比较大,可以按需种植。播种后室温保持在20 ~ 25,箱口用塑料薄膜覆盖,湿度保持在80%以上。播种后一般20 ~ 25天发芽。播种时如果室温过低,不仅影响出苗,甚至种子在水中也会腐烂。

2.土壤:玳瑁适宜生活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这种土可以用腐叶土、菜园土、沙土按1/3的比例混合而成。此外,还可以在松土前,在锅底放一些蹄片、碎骨之类的东西作为底肥。

3.光照: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适宜居住,但不能暴晒在强烈的阳光下,以免灼伤叶片,但光线也不能太暗,使叶片褪色。日常生活中,可以放在散射光的条件下。夏天可以把花盆放在窗户的背光处,冬天则需要充足的阳光。

4.温度:乌龟适合在温暖的条件下生活,不太耐寒。其最适生长温度约为15-25。冬季气温低于5时,应移至室内,以免冻伤,室内温度应保持在15-20之间。

5.水分:竹龟甲适合在潮湿的条件下生活,但土壤不能积水,防止根部腐烂。最好保持干燥但不开裂,保持湿润,空气湿度60%。夏天要每天给叶子喷水,冬天就不用了,以免叶子出现黑斑甚至发黑腐烂。

6.营养成分:4-9月是龟甲竹的旺盛生长期。这个时候为了给它提供营养,需要半个月施一次稀液肥,生长期14天左右施一次280%或37%的氮液肥,可以使植株健壮。为了使茎秆更健壮,避免倒伏,秋季可以多施磷钾肥。

7.修剪:为了自然美观,整茎节叶长得太密,枝条长得太长。如果想让茎长得快,可以适当修剪下老叶。

8.病虫害:凤尾竹在生长过程中易发生病虫害,常见病害以灰斑病为主。防治措施可喷洒70%托布津1000倍液或0.5%当量波尔多液。此外,应加强设备维护。常见的害虫主要是介壳虫,防治措施可喷洒40%氧化乐果乳剂1000倍液。

更多龟背竹种植方法与技巧(龟背竹的养龟背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