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无线网络经常受限的问题?

1.打开控制面板中的网络连接,选择“无线网卡适配器”,右键选择属性,然后单击配置按钮。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电源选项”选项卡,取消选中“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省电”,然后单击“确定”。

3.回到控制面板3354“网络连接”,右键打开“无线网卡”状态,点击无线属性。

4.打开无线属性后,选择“安全”选项卡,进入“高级设置”并选中“为此网络启用FIPS兼容性”。

最近家里刚装了一台台式电脑,Win10操作系统。各方面运行都很顺利,但是无线网络经常断断续续中断,严重影响体验。一开始我以为是路由器问题。经过一番调查对比,发现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的上网功能都很正常,非常稳定,因此推断是桌面本身的问题。

内置Windows网络的诊断结果是“默认网关不可用”,于是我去网上找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常见的方法如下:

方法1:取消选中“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省电”。右键单击桌面开始-网络连接WLAN更改适配器选项-右键单击您的无线网卡-属性-网络-配置-电源管理-取消选中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省电源-确定。

方法2: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方法和上面类似,右键点击桌面开始-网络连接WLAN更改适配器选项-右键点击你的无线网卡-属性-网络-双击互联网协议版本4(TCP/IP v4)-分别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和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确定。类似地,可以对互联网协议版本6(TCP/IPv6)进行相同的设置。

方法三:更新网卡驱动。右键单击桌面上的开始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找到您的网卡,然后右键单击更新驱动程序。

方法4:回滚网卡驱动。右键单击开始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找到您的网卡右键单击属性驱动程序回滚驱动程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