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玉产地在哪里最好(黄龙玉产地是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龙玉产地在哪里最好(黄龙玉产地是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初在黄龙玉被称为黄蜡石,在当地人眼中它有田黄的颜色和玉的硬度。硬度好,透明度高,色彩丰富。因为它产于龙陵,而且它的主要颜色是黄色,所以它最终被命名为黄龙玉。目前,从欣赏角度可分为原生黄龙玉和雕花黄龙玉。让我们来看看黄龙玉是在哪里生产的!

1.黄龙玉是2004年在云南龙陵发现的玉石新品种。优质宝石级黄龙玉主要产于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小黑山自然保护区及周边的苏帕河流域。离缅甸翡翠产地很近,属于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相互挤压形成的滇缅宝石成矿带。这里的原始森林覆盖率很高,地形复杂,气候多样,雨量非常充沛。它被誉为滇西的雨屏,为上乘玉器的形成提供了独特的、不可复制的自然条件。黄龙玉的产地分布如下。

2.小黑山。黑山是黄龙玉的主产区,产量巨大,储量最大,占地40多平方公里,其中优质的黄龙玉矿产能占1/20,也就是2平方公里左右。黑山小产区位于龙陵县中南部,海拔2700米以上的山区。这里出产的黄龙玉种类繁多,原料也有好几种,如草皮、洞玉、山水等。还有差不多七个矿带。

3.龙江乡。龙江乡的黄龙玉以体积大为主,是大型黄龙玉雕工艺品的好材料。它的大尺寸说明它在形成过程中受到的拉力相对较小,这也可以从裂缝较少得到证明。此外,这里出产的玉皮呈黄褐色波纹状或鱼鳞状,内部呈浓红色或黄色,比小黑山的含杂质多,影响她的品质。

4.镇安乡。镇安乡的黄龙玉料一般有黄、橙、红、白四种颜色,但不够那么纯净艳丽。籽料表皮不一样,有古铜色、绿色、青色的花纹,很有观赏性。外部主色为红色或黄色,内部颜色为灰色或深色。

更多黄龙玉产地在哪里最好(黄龙玉产地是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