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是用什么制作的(麦芽糖制作方法的原理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麦芽糖是用什么制作的(麦芽糖制作方法的原理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准备250g小麦,洗净,用清水浸泡一晚。

2.准备一个大盆垫,垫上两根筷子,上面放一个洗菜盆,把泡好的麦芽倒进去,每天洒水2-3次,就能看到麦芽逐渐生长。

3.准备碎玉米750g,糯米750g,洗净,泡四个小时以上。将泡好的糯米和碎玉米放入蒸锅蒸熟。

4.麦芽长约4厘米,连根拔起洗净,洗净,晒干,切碎备用。

5.取出蒸好的糯米和碎玉米,晾至室温。放入切碎的麦胚叶搅拌混合均匀。放入电饭锅,开保温键20分钟,拔掉电源,用余温发酵2小时。

6.炖好后多出来的水就是麦芽糖的原浆。在大盆里放一块干净的纱布,倒入发酵好的麦芽,过滤出麦芽糖的原浆。

7.将过滤后的麦芽糖泥倒入锅中,中火慢煮。煮到有点粘稠,出现密密麻麻的气泡,然后关火。

8.倒入没水没油的大碗中,自然冷却。麦芽糖就好了。

更多麦芽糖是用什么制作的(麦芽糖制作方法的原理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