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筋的吃法与功效与作用(鹿筋的吃法与功效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鹿筋的吃法与功效与作用(鹿筋的吃法与功效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鹿蹄筋。它不仅可以用来煲汤,还可以作为制作酒和配菜的原料。也很好吃。用鹿蹄筋做的沙拉菜种类繁多,口味各异,但鹿蹄筋无疑是最关键的原料。下面我们一起来说说它的吃法和作用。

烧鹿筋的做法

一、原材料:

1.主料:鲜牛筋4块(重约500克),贝类50克,海米50克,水。

平菇75克,老母鸡肉500克,香肠200克,生猪肉500克,笋丝50克,菜心2个。

2.调味品:鸡精、米酒、盐、湿玉米粉、猪板油、白汤。

二、制作方法:

1.将鹿牛筋用开水焯水,然后放入锅中,加入白汤、干贝、海米、杏鲍菇、老母鸡肉、香肠、生猪肉,容易上火,炖。把它拿起来,让它冷却。把上菜墩换成刀,切成6厘米宽的长条备用。

2.炒锅内放入白汤,煮沸后加入菜心、平菇、笋丝、香肠、鸡精、米酒、王米糊、盐,少量煮成浆汁。鹿筋条的资金放入汁中,烧开后浇上猪板油,出锅。

鹿筋的作用:鹿筋能强健筋骨、补气养血、疏通经络、生髓、治肌肉劳损、伤筋动骨、壮阳;对慢性风湿、关节痛、腰椎痛、骨骼肌肉疲劳或无力、行走困难、手脚无力、手脚抽筋、跌倒引起的肌肉劳损、骨骼肌肉酸痛等有明显效果。鹿筋含有丰富多彩的胶原蛋白粉,在制作过程中保持了鹿筋的血液含量,因此提高了鹿筋补气养血的功效。

以上内容让我们知道了烧鹿筋的做法是极富营养的。鹿筋不仅能强身壮骨,活血通络,还能减少衰老。对关节炎、腿抽筋、风湿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食物。

更多鹿筋的吃法与功效与作用(鹿筋的吃法与功效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