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补录是什么情况(高考如何进行补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考补录是什么情况(高考如何进行补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考补录是高考“落榜”考生在部分高校未能招满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招生办对“落榜”考生采取的第二种志愿填报方式。

如何补高考志愿高考只分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本科志愿先填,结束后才会填专科志愿。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会进行补充招生。补录本科院校多为二三本民办院校,补录院校多为独立学院、民办院校、职业技术学院。

在补考的时候,各个院校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录取分数线,也就是说录取分数线可能会低于第一批,存在分数线大幅增减的可能。所以,补考是落榜考生的又一次机会。

补录志愿要注意,补录志愿以考生重报志愿为准,考生原志愿无效。有意参加补录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志愿。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报考补充志愿。报考志愿的考生必须有符合高校空缺专业选修科目要求的自己的选修科目。

在填报志愿时,一些专业或学校的人数往往较多。这时候不要盲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学校,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专业。

如果你真的想进一个学校,可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服从调剂,这样你被录取的几率会大很多。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1.不要只关注热门院校和专业。

热门院校和热门专业通常处于过于集中的状态,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风险自然会增加很多。如果考生只关注这些热门院校,很容易浪费一个很好的补考机会。

2.先看院校再看专业。

在高考补考的过程中,也有很多优秀的高校参加补考。最好不要太在意专业,先考虑怎么进学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优秀的高校会为考生提供越来越丰富的资源。

3.填写前了解足够的信息,做到知己知彼。

高考志愿不可小觑,因为这是最后一根稻草,也是最后一次机会。所以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多了解信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更多高考补录是什么情况(高考如何进行补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