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与和尚的对话故事(一个女人与和尚的对话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个女人与和尚的对话故事(一个女人与和尚的对话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深夜,庙里有一女一僧,和尚坐在女台。

女:圣明大师,我是一个已婚男人,我疯狂地爱着另一个男人。我很难一天见不到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和尚:你确定你现在爱的男人是你生命中唯一的最后一个男人吗?

女:是的。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动心了!我不想错过这一刻!

和尚:你离婚,然后嫁给他。

女:但是我现在的爱人很勤奋,善良,有责任心。我这样做是不是很残忍,很不道德?

和尚:婚姻中没有爱情是残忍和不道德的。你现在爱上了别人,不再爱他了。你这样做是对的。

女:但是我爱人,爱我,真的爱我。

和尚:那他就幸福了。

女:我要和他离婚,和别人结婚。他应该很痛苦。他怎么会幸福呢?

和尚:婚姻中他还有对你的爱,但婚姻中你已经失去了对他的爱。因为你爱上了别人,你拥有的是幸福,失去的是痛苦,所以吃亏的是你。

女:但是我要和他离婚,和别人结婚。应该是因为他失去了我,他才应该痛苦。

和尚:你错了。你只是他婚姻中真爱的具体体现。当你的具体不存在的时候,他的真爱会延续到另一个具体,因为他在婚姻中的真爱从来没有失去过。这就是为什么他快乐而你痛苦。

女:他说这辈子只爱我一个,不会再爱上别人。

和尚:你说过同样的话吗?

女:我。我。我。

和尚:现在看看你面前香炉里的三根蜡烛,哪一根最亮。

女:我真的不知道。它们看起来都一样亮。

和尚:这三根蜡烛就像三个男人。其中一个是你现在爱的男人。有数百万人。你甚至不知道这三根蜡烛哪根最亮,你也找不到你现在爱的是谁。为什么你能确定你现在爱的男人是你生命中唯一的最后一个男人?

女:我。我。我。

和尚:现在拿一根蜡烛,放在你的眼前。用心看最亮的那个。

女:当然,我前面那个最亮。

和尚:现在把它放回原处,看看最亮的那个。

女:我真的还是看不到最亮的那个。

和尚:实际上,你刚刚拿走的蜡烛就像你现在爱的最后一个男人。所谓爱是发自内心的。当你觉得你爱她的时候,用心去看,你会发现它最亮。放回去的时候,找不到最亮的感觉。你所谓的最后也是唯一的爱只是一场转瞬即逝的幻觉,但最后都是徒劳。

女:哦,我明白了,你不是让我和爱人离婚,你是在开导我。

和尚:看穿了就不要说了。去吧。

女:现在我才真正知道我爱的是谁,他是我现在的爱人。

和尚: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曾经爱过的人,无非是芸芸众生之一。爱是发自内心的,我觉得他/她会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当你觉得你爱他的时候,当你用心去爱他/她的时候,你觉得他/她是最珍贵的。当一切回到原点,生活继续,他/她只不过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我们根本无法确定这辈子最爱的是哪一个。如果我们不懂得珍惜,你身边爱你的人/你爱的人,总有一天会成为你身边的过客。

找到你爱的人不容易,找到爱你的人也不容易。如果你不确定哪一个是你最爱的人,为什么不在成为别人的爱人时珍惜这份感情呢?爱源于你的内心。当你告诉自己你爱他/她时,你自然可以爱上他/她。

如果你爱的人不爱你,请记住:爱是发自内心的。你太关注他/她了。试着睁开眼睛,你会发现到处都是明亮的蜡烛。

爱与不爱,无非是一种思想。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它只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只是长弩中的一粒尘埃。没有过去,就不会有现在的你我。

珍惜当下,总比三心二意好。

佛陀:

愚蠢而聪明的女人

愚蠢的女人盯着男人的缺点,总是生气;

聪明的女人欣赏男人的优点,很幸福。

愚蠢的女人在各种场合和男人吵架,让男人很没面子;

聪明的女人在外人面前给男人足够的面子,然后私下里严格管教男人。

愚蠢的女人轻视男人。她忘了:贬低男人就是贬低自己;

聪明的女人欣赏男人。她知道:仰慕男人是炫耀。

愚蠢的女人不停地唠叨那些旧事;

聪明的七个孤独的日子一起期待美好的未来。

愚蠢的女人执着于男人的缺点,以为自己看透了男人的本质;

聪明的女人原谅男人,把男人比作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愚蠢的女人会说:“滚出去!”;

聪明的女人会说:“不要离开我!”

愚蠢的女人把男人当成弹弓,拉得越紧,飞得越远;

聪明的女人把男人当风筝,悠闲地把线握在手里。

愚蠢的女人过于强调自己;

聪明的女人善于寄托和依靠。

愚蠢的女人永远不会离开男人;

聪明的女人和男人保持一定距离。

笨女人懂得洗衣做饭,却不想再打扮;

聪明的女人也知道如何洗衣服和做饭,但她们不会忘记打扮。

愚蠢的女人给男人带来抑郁和压力;

聪明的女人给男人带来激情和动力。

一个愚蠢的女人让一个男人在她的眼泪中失败;

聪明的女人让男人在她的微笑中获得成功。

笨女人打男人;

聪明的女人激励男人。

更多一个女人与和尚的对话故事(一个女人与和尚的对话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