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深的海沟在哪里,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多少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世界上最深的海沟在哪里,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多少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马里亚纳海沟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太平洋西部,在马里亚纳群岛附近的太平洋底部。整个海沟呈弧形,全长2550公里,平均宽度约70公里。大部分水深在8公里以上,最大水深11034米,是地球最深处。如果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放在这里,峰顶距离海平面约2公里,足以放倒另一座华山。

马里亚纳海沟有6000多万年的历史。它的形成是因为太平洋板块与亚欧板块碰撞,密度大位置低的太平洋板块潜到亚欧板块下面。这些地方是地质活动强烈的地区,以火山和地震为特征。沟底是一个高压、黑暗、寒冷的世界,但经过不懈的努力,人们终于成功潜到了沟底。

2012年6月15日,中国首次考察马里亚纳海沟深海。蛟龙号在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了首次试潜,最终成功潜入6671米的水下。蛟龙号在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了6次试验性下潜,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68米,均创下了中国人造机器载人下潜的新纪录。

更多世界上最深的海沟在哪里,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多少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