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可以考消防证吗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一般人能考消防证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般人可以考消防证吗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一般人能考消防证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目前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没有报考专业的限制,只要符合学历和相关工作年限的要求就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条件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符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下简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取得包括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学历,工作满3年,其中消防安全技术2年;或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或学历,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工作年限和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增加1年。

考消防证有什么好处?考消防证可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据公安部消防局介绍,未来3-5年,我国将需要近几十万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所有行业中,只要有重要消防责任的单位和相关中介机构配备了相应数量的消防工程师,考取消防证后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目前,市场上对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的需求很大,导致相关工作人员的工资非常高。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全职一般15万/年以上,兼职6万/年以上。

很多城市对注册消防工程师等高端人才开放积分落户和各种福利政策。有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可以直接落户。北京还有加分政策,广州、珠海等城市有住房补贴和奖励。

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消防合格证将成为刚性需求。消防工程师对消防设施的评估、设计、投入使用和安全运行具有否决权。是从事消防行业必备的证书。

更多一般人可以考消防证吗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一般人能考消防证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