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在生活中有哪些用途和作用(醋在生活中有哪些用途和功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醋在生活中有哪些用途和作用(醋在生活中有哪些用途和功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恶心菜板:切完菜后,在菜板上撒上白醋,放置15-2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这样会让异味很快消失。

2.马桶异味:马桶清洗后,在马桶内侧喷上白醋,保持1-2小时,然后用水冲洗干净,可以起到除臭的作用。

3.擦洗玻璃:用洗洁精清洗门窗后,玻璃上往往会留下一些雾状痕迹。将2杯水与1/4杯白醋混合,加入1/2汤匙洗洁精,放入喷雾瓶中喷在玻璃上,然后用干毛巾擦拭。

4.清洁木制品:擦拭完木制家具后,在一加仑(3.785升)的水中加入一杯醋,用它擦洗家具一次,可以去除清洁剂的气味,使家具光洁。

5.清洗水垢:将几十毫升白醋倒入保温瓶中,摇晃几下,然后静置五分钟,去除水垢。

白醋

酸味烹饪辅料,色泽鲜艳,酸味纯正。主要原料有水、大米、食用酒精、食盐等。醋又称醋,是一种含有醋酸的酸性调味品。醋包括米醋、陈醋、香醋、麸醋、酒醋、白醋、各种果汁醋、蒜汁醋、姜汁醋、保健醋等。由于原料和制作方法的不同,成品风味差异较大。醋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酸性调味品。每100mL食醋中醋酸含量为普通醋3.5g以上,优醋5g以上。由于食醋可以通过不同的原料和制作方法进行改良,成品的风味差异很大。我国传统的醋原料是江南的糯米和籼米,江北的高粱和小米。现在用碎米、玉米、红薯、地瓜干、土豆、干土豆等做替代品。原料经过煮沸、糊化、液化、糖化将淀粉转化为糖,然后通过酵母发酵生产乙醇,再通过醋酸菌发酵醋酸将乙醇氧化为醋酸。

更多醋在生活中有哪些用途和作用(醋在生活中有哪些用途和功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