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男生和女生学的专业(最适合男生报考的十大专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适合男生和女生学的专业(最适合男生报考的十大专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推荐理由:听起来是很高级的专业,对应的行业充满了高科技气息。互联网、电话信息服务,甚至网络游戏等新兴的高科技行业,几乎都被这类专业“承包”了。选择电子信息专业,成为“霸道总裁”,绝不是梦。

院校: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

推荐理由:其实做个IT男挺好的,工作稳定,收入可观。有一种技术比什么都强。虽然因为工作的要求可能会经常加班,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代表影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推荐理由:金融一直是“多金”行业。金融机构类型多,选择范围广。银行、投资银行、基金、信托、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机构、审计和咨询公司等。都可以选择,但是如果想拿更高的工资,学历和能力要匹配。

院校:上海财经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

推荐理由:经济管理类专业也很适合男生。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经济管理类人才,尤其是在我国金融业不完善的今天,需要大量优秀的经济管理类人才。

代表院校: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推荐理由:无论学什么,比如化学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航空工程或者电气工程,工程管理等。你毕业后可以有广泛的职业领域供你选择。这种技术类专业,工作几年就能拿到不错的工资。

代表院校:同济大学、哈工大、清华大学、东南大学。

推荐理由:很多同学会抱怨学医时间太长。五年本科学习不算,还要读研甚至读研深造。等你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其他专业的同学都已经成家生子了。不过,虽然医学技术专业也带着“医学”二字,但并不需要那么多时间。

这类专业包括:听力学与言语康复、医学检验技术、视光学等专业,主要培养与临床医生密切配合的高级技师和治疗师,掌握医疗服务中的特殊医疗技术和技能。

院校: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

推荐理由:从绝对数量上看,国内对该专业人才的需求很大,尤其是涉外专业的人才。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每年都从他们中招收法律专业的学生,企业也越来越重视法律专业的人才。中国的律师行业急需补充大量高素质的律师。目前,中国正在向法治社会转型。随着全民法律意识的日益增强,全社会对法律职业者的需求十分强烈。

代表院校: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

推荐理由:核电作为一种清洁、无污染、高效的能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与“火热”的行业相比,核电人才仍处于全球紧缺的“冷”状态。未来,核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将日益凸显。“时间换空间”是对核工程专业最好的描述。

院校:清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推荐理由:你觉得交通运输专业毕业只能当司机吗?相反,交通运输专业是培养能在国家、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生产和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

院校: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

推荐理由:如果你物理和数学学得好,可以考虑入学

比如机械,地质,力学,航空航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适合女生的十大专业01艺术类包括音乐学、绘画、表演、摄影、影视广告、形象设计等。一般来说,艺术专业的女学生形象素质高,容易打动面试官。在这个眼球经济的时代,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简历像自己一样迅速被用人单位记住,那么女性艺术专业所展现出来的独特气质相对容易让用人单位一见钟情,也容易让用人单位应聘成功。

推荐院校: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

包括特殊教育学、教育学、学前教育等。女生细腻、活泼、有爱心、有耐心的性格,是教育别人的独特条件。在大学里,教育专业的女生在专注于各种学科的同时,还得系统地学习心理学等课程。再加上他们天生就有母性情怀,所以在教育学生的时候更有细心和耐心。而这两颗心将帮助他们在未来的求职中成功脱颖而出。

推荐院校: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

包括经济学、经济统计、金融、税收、金融、保险、投资、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等。因为金融工程对数学的要求比较高,不喜欢数学的女生尽量不要考虑。因为大学这类专业开设的课程名目繁多,基本都是以理论为主,所以相对于男生来说,女生沉稳细致的性格更容易帮助她们学好这些知识,这样的能力和素质能够满足用人单位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建议报考经济学的女同学可以在大学辅修外语或者法学,这样可以成为复合型人才,更受企业青睐。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包括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海关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女生是天生的沟通高手,温柔体贴,领悟能力强,普遍好学的品质,让她们成为这一领域不可忽视的主力军。建议管理类专业考生成为大学辅修语言、法律类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大学、Xi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大等

包括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法语、日语、商务英语等。随着中国经济越来越强大,各种经贸往来频繁,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在中国安家落户。再加上女生有学习语言的天赋,所以更容易出人头地。建议语言类考生可以在大学辅修经济、管理、法律作为第二专业,成为复合型人才。

推荐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Xi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以及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综合性大学。

包括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言国际教育、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女生在汉语国际教育等领域占据半壁江山,几乎形成“性别垄断”!

推荐院校: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

包括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等。新闻出版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现在可以称之为媒体时代。任何潮流都可以在一夜之间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所以所有的媒体名人都红得发紫。建议考生在大学填报本专业,辅修外语,成为复合型人才。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辽宁大学、暨南大学等。

包括法律、知识产权等。法学专业一般要求学生有良好的记忆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逻辑能力,而这恰好是女生的优势。同时,法学专业的学生将来很有可能有机会去公安机关工作,工作也比较稳定,是女生比较理想的工作,这也是为什么女生更喜欢学法学的原因。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

包括护理、药学、中医、药品营销等。女学生的细心和耐心,使她们在医学界占据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医疗工作通常比较稳定,工资福利都不错。从《白衣天使》的片名可以看出社会对医护人员的尊重。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浙江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等。

更多适合男生和女生学的专业(最适合男生报考的十大专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