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考申论热点话题(2022年省考申论热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国考申论热点话题(2022年省考申论热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2年国考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备考和复习,下面列出2022国考的热点,供大家参考。

国考热点预测:标准化发展

2021年秋,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了我国标准化发展的目标,即:

到2025年,标准供给将从政府主导转变为政府和市场并重,标准应用将从产业和贸易导向转变为经济社会整体导向,标准化工作将从国内驱动转变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标准化发展将从数量规模型转变为质量效益型。标准化可以更有效地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构建发展新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到2035年,结构优化、先进合理、国际兼容的标准体系更加完善,中国特色标准化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市场驱动、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开放融合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全面形成。

热点2:提高数字政府的效率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新技术融入数字政府建设,“掌上办公”、“指尖办公”成为政府服务的标配。再造云平台政务流程,“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创新做法不断涌现;数据跨区域协同管理,“一网可管”、“异地可管”、“跨省管理”正在变为现实。

在给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中,主席强调要“提高数字政府的有效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进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优化,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服务效率。

热点:加强粮食储备,确保粮食安全

8月30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对加强粮食储备、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储备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物质基础。要从体制机制层面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的安全管理,强化战略保障、宏观调控和应急需求的功能,增强防范和抵御重大风险的能力。

国考作文写作技巧;写好文章的第一要务是方向正确。首先,标题要体现主题或话题,标题和主题或话题是包容的,不等同的,除非给出标题。

其次,文章的结构要合理清晰。一般有五段三论,即开头表示总论点,中间三段分别说明分论点,结尾再次呼应开头的总论点。

接下来是写作,一般要求“参考给定的材料,但不要拘泥于给定的材料”。这句话是关于文章论点和论据的暗示和要求。

文章中的论点大多来源于材料,即围绕主题的观点是由材料所提示的,论点的观点也是由材料所提示的,但材料是不可复制的。

更多2021国考申论热点话题(2022年省考申论热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