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考生都觉得造价工程师考试比较难,因为造价工程师考试涉及工程技术、经济、管理、法律、金融、税收、保险等多个方面,不仅需要考生的知识储备和全面性,还需要考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造价工程师考试有多难?造价工程师目前在我国建筑工程领域的地位很高,其工种和岗位职责也很高。一般来说,造价工程师的决策对项目有决定性的影响。所以造价工程师考试不仅要求考生的知识储备和全面性,还要求考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工程造价考试涉及到工程技术、经济、管理、法律、金融、税收、保险等各个方面,所以考试的朋友普遍感觉这个考试比较难学。

工程师造价考试各科目特点造价管理:

1、造价工程师的基础课程,考生需要对造价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形成整体框架;

2.用会计和经济学的知识理解和学习课本上的计算方法和公式;

3.该科目知识点多,信息量大,需要全面掌握。

工程估价:

1.科目考点多,需要背的知识点也多。需要在备考复习中对每个知识点形成整体框架;

2.考试难度相对适中,但课本上的计算公式需要理解和掌握;

土木工程测量:

1.学科中各章节内容相互独立,知识点分散;

2.需要备考的,有一定的现场施工经验和工程测量基础知识;

3.熟悉土建施工技术和市政施工技术的基本知识。

计量:

1.要对每章的知识点形成完整系统的知识框架;

2.你需要了解一些电气和管道知识,才能理解课本上的安装规范和测量;

3.掌握通用设备工程、安装工程、管道、电气工程的系统及相关知识。

对造价工程师的要求(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下简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参加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5年;取得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金融、商业等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取得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具有工程、管理或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取得工程、管理、经济类专业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取得工程、管理、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1年。

5.其他专业具有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凡符合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条件,并在《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日(1996年8月26日)之前,已受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两个科目可以免考,只能考《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和《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两个科目。

1.1970年以前(含1970年,下同)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5年。

2.1970年前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0年。

3.1970年前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5年。

上述学历要求指的是正式的学历资格

(3)根据《关于做好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内地统一举行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号文件(人事部〔2005〕9号)精神,自2005年起,凡符合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有关规定的港澳居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参加相应的专业考试。

港澳居民申请参加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应当向报名点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职业资格或者学位证书、相应专业机构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更多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