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为什么不能做憋气的动作?(老年人练气功的好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年人为什么不能做憋气的动作?(老年人练气功的好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些人认为年轻的时候应该多运动,但是年纪大了开始运动可能就没用了。英国最新研究显示,即使你50岁才开始锻炼,坚持锻炼的人的一些健康指标也会比锻炼不够的人好。

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近日在学术期刊《循环》上报告说,他们对4000多名中老年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研究开始时的平均年龄约为49岁。结果显示,约有一半的人的锻炼达到了推荐标准,即每周有2.5小时以上从事中等或较高强度的体育锻炼。这种运动强度的直观体现就是运动时心跳加快,可能出汗,跑步、打球等多种方式都可以达到这种强度。

研究人员分析了被调查人群的健康指标,发现与不太喜欢运动的人相比,运动达标的人体内C反应蛋白等炎症指标的含量较低。炎症通常被认为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关,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所以,以上结果也说明,坚持锻炼的人,身体状况普遍较好。

老年人体育锻炼是在特殊的身体条件下进行的,其内容、生理负荷、活动的方式和方法必须与自身的生理相适应。老年人体育锻炼要做到四忌四要。

中老年锻炼的四大要素

一个人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

根据自己的情况和运动水平,一般可以做一些速度均匀、动作缓慢、强度不大的简单安全的活动,如健美操、气功、太极拳、慢跑、快走、走跑交替等。

第二,循序渐进。

每次运动量要适中。刚开始的时候运动量要小。以有点疲劳为度。坚持一段时间不疲劳后,逐渐增加运动量。如果适应能力逐渐提高,说明体质也增强了。

第三,要持之以恒。

体育锻炼只有坚持才能有效果。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断断续续的做,如果各个器官系统没有持续的刺激,效果就会消失。坚持,首先是参与。从参与中,你可以养成锻炼的习惯,获得兴趣,你可以从兴趣的发生中获得发自内心的愉悦。

第四,注意安全卫生。

体育锻炼是一种科学的身体活动,每一个动作节奏、力度、时间、内心意图都有其规律和特点。如果不贸然讲科学,会适得其反。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锻炼时注意场地环境的安全;了解运动过程中的自我反应,掌握出汗、饮水、服装、自我反应、监督等运动卫生知识。

中老年人锻炼的四大禁忌

避免进行负重锻炼。

因为老年人运动器官的肌肉已经开始萎缩,韧带弹性减弱,骨骼含碳量增加,关节活动范围受到限制。进行负重运动容易骨折、骨裂,会损伤关节、肌肉、韧带。

第二,避免屏气运动。

老年人呼吸肌力量减弱,肺部纤维结缔组织增多,肺泡弹性降低。如果在体力活动时憋气,容易损伤呼吸肌,导致肺泡破裂和支气管咯血。

第三,避免快节奏的运动。

由于老年人心脏和大腿的收缩力减弱,血管壁弹性下降,管腔变窄,血液阻力增加,势必加重心脏负担。因为呼吸系统的功能减弱了,肺活量和通气量就会减少,供氧不足。快速运动时的高耗氧量容易导致缺氧和昏厥。特别是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人,快速运动会引起脉搏频率和血压突然升高,从而发生意外。

4.音像的

更多老年人为什么不能做憋气的动作?(老年人练气功的好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