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大王哈默有这样一句名言(石油大王哈默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美国石油大王哈默有这样一句名言(石油大王哈默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55-79000文本内容:

在寒冷的冬天一天,一群难民来到南加州的沃尔森镇。他们看起来又累又沮丧。善良淳朴的沃尔森家的家人为他们做饭、招待他们,这显然不是他们的天堂。好久没吃到这么好的食物了,他们也没有他们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懒得说,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只有一个例外,这是一个面色苍白、骨瘦如柴的年轻人。当市长杰克逊叔叔把食物端给他时,他抬起头来问道。老师,吃了你这么多,还有什么工作要我做吗?&;杰克逊叔叔心想,给逃难的人一顿饭,每个善良的人都会这么做的。所以他回答说,不,我没有我没有工作给你。&;

年轻人森的眼睛突然暗了下来,他的亚当苹果上下移动着,说道。老师,那我可以不要吃你的食物。我可以不工作就得不到这些食物!&;杰克逊叔叔想了一会儿,说道:我记得,我家里有些工作需要你帮忙。不过,你吃过之后,我会给你送一份工作。&;

&;不,我我现在就做,而且我我回来后会吃这些东西。我已经完成了你的工作!&;年轻人站起来说。杰克逊叔叔非常欣赏地看着这个年轻人。他知道他不会除非允许他工作,否则他不能吃东西。想了一会儿后,杰克逊叔叔说。年轻人,你愿意打我的背吗?&;他蹲在年轻人面前。年轻人也蹲下来,轻轻地给杰克逊叔叔揉背。

打了几分钟后,杰克逊叔叔觉得很舒服。他站起来说,嗯,年轻人,你打得很好。我的腰刚才是僵硬的,但现在它非常舒服。&;他把食物递给那个年轻人。年轻人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杰克逊叔叔微笑着看着这个年轻人,说道:年轻人,我的产业需要人。我如果你&# 039;我想留下来。&;

这个年轻人留了下来,并很快成为杰克逊叔叔的主人。的地产。两年后,杰克逊叔叔把女儿许配给他。杰克逊对他的女儿说。虽然他现在一无所有,但是他百分百有钱,因为他有尊严!&;

二十多年后,这个年轻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是石油大王哈默。

055-79000文字教案:

教学目标

1.认识6个新单词,写出14个新单词。读和写单词,如尊严,逃离没错。

2.带着感情朗读并复述课文。

3.体会文中描写人物外貌、动作、语言的句子,从中感受人物,知道什么是尊严。

重点和难点

体验什么是尊严,学会表现性格的品质通过描述人物的外貌和动作。

教学准备

1.动画课件《尊严》;2.收集关于做人的人生格言,了解锤子的生活。

教学时间

2个课时

学习过程

第一节课

一、进口:

各位同学,古人有一句名言,饿死了,唐不要吃来自你母亲的食物。口,说你做人要有尊严。今天老师给你介绍了一个外国小伙子。他的行为和做法会给我们很多新的启示。

第二,学生自己阅读和听课文:

1.自学新单词。

2.播放动画课件《尊严》的文本阅读部分。

3.质疑很难。

4.想想吧。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三,对课文内容的初步感知

1.检查对新单词的识别和理解。

利用课件《尊严》字辅助教学。

2.老师和学生一起解决难题。

3.按名称和章节读课文。

4.用名字概括课文的主要内容。

(短文主要讲述了一个年轻的难民,在饥饿的时候,不接受人们给他的食物,而是坚持用自己的劳动换取食物,赢得了作为人的尊严。)

5.课堂作业

1.抄写新单词。

2.概括地写出课文的主要内容。

第二课时

第一,审核和导入

1.说说课文主要讲了什么,谈谈你对尊严的理解。

2.你初读课文后,谁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什么?

二、细读课文,从描写中体会年轻人的尊严。

1.默读课文,思考作为难民之一的年轻人和其他人的相似之处。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画一幅年轻人的画写出你的感受。(在用铅笔写的句子旁边)

学生默读默写,老师检查指导。

2.汇报交流,认真阅读。

年轻人和难民的相似之处:狼吞虎咽(吃饭的动作是一样的)

学生感受:饿了,需要食物。

年轻人和难民的区别:没有一个难民不津津有味地谈论它;年轻人坚持先工作再吃饭。

学生根据课文进行总结回答。年轻人如何获得食物?)

细读——5段,通过人物体验尊严语言。

答:师生不同角色朗读(整体感知);b:学生阅读(仔细体验)

阅读总结:年轻人用言语和行动感动了杰克逊叔叔,杰克逊大步走过去给他一个捶背的机会,给年轻人拿吃的。你以为年轻的食物和难民的食物一样吗?(不一样,难民的食物不是通过劳动,而是别人的施舍;年轻人食物来自劳动,是劳动的结果和回报。)这就是他和难民的区别。所以我被杰克逊叔叔表扬了。如果这个年轻人站在你面前,你会对他说什么?(学生畅所欲言)

那么,杰克逊叔叔怎么说?

读杰克逊叔叔s对年轻人的评价。(学生大声朗读,并告诉我你为什么这样读)

那么杰克逊叔叔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学生讨论并回答)

第三,讲学习经验,揭示中心。

众所周知,杰克逊叔叔是个善良的人,哈默是个有尊严的人。没错,就是因为他的尊严,他成功了,成为了美国西部石油公司的董事长。他也享有作为一个“专家”的好名声。红色资本家在中国被誉为勇敢的人作者邓小平。那么学完这篇课文,你收获了什么呢?(结合实践谈经验)

四。家庭作业

1.指出所画的描写年轻人的句子中哪一句是外貌、动作、语言的描写?

2.收集关于尊严的故事和名言警句。

[教学要求]

1.理解课文内容,让学生在对课文的学习中,从不同的人物身上学到一些做人的道理。

2.在理解内容的基础上,初步培养学生从内容中体验思想的能力。

3.带着感情读课文。

[教学重点]

引导学生自读自悟,联系生活实践理解文本,实现锤不接受他人的品质随意馈赠,用劳动创造财富和美好生活,用沃尔森帮助他人。

[教具准备]

一组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引入激情,创设情境

1.寒冷的冬日,滴水成冰,刺骨的北风无情地逼着一群衣衫褴褛的难民上路。他们一个个看起来像盘子,忍着饥饿,拖着疲惫的身体。(画面以恶劣天气为叙事背景。)同学们,此时此刻,这些难民最需要什么?

2.同学们各抒己见,互为补充。

3.是的,学生真的可以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鞋子。我相信:学完新课,学生会有新的收获,新的启发。

在黑板上写字:7。尊严

第二,整体感知,入情。

1.请自由通读全文,直至准确通顺。

2.请给大家读一段你最想读的自然段!(不要重复阅读,并在学生期间及时纠正错误读书)。

3.你能用自己的话讲述这个故事吗?鼓励学生大胆尝试,取长补短。)

4.老师及时在黑板上写下:

哈默逃走了,打他的背,吃了。

杰克逊叔叔称赞,留下来送饭。

第三,启蒙以来的自我阅读与内涵体验。

1.是的,看了这个故事,老师和你一样,被故事中的人物深深打动了。请再次仔细阅读全文,阅读你对故事中两个主角的评价以及你从这个故事中得到的启发。

2.同桌互相交流,产生思想碰撞,加深了解。

3、全班交流:

激励锤子不接受别人即使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也能随意奉献,而是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劳动创造财富和美好生活。

1、脸色苍白,骨瘦如柴。

2.老师,吃了你这么多,还有什么工作要我做吗?

3.年轻人食物的眼睛突然暗了下来!

4.不,我我现在就做

5.年轻人立刻狼吞虎咽起来。无论何时何地,你都应该有尊严。

杰克逊叔叔善良体贴,及时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1.杰克逊叔叔认为你无事可做。

杰克逊叔叔想了想,我我会给你另一份工作。

杰克逊叔叔很欣赏你。你愿意打我的背吗?

杰克逊叔叔笑了,我很高兴。

5.两年后,因为他有尊严!

第一节课

一.进口

各位同学,古人有一句名言,饿死了,唐不要吃来自你母亲的食物。口,说你做人要有尊严。今天老师给你介绍了一个外国小伙子。他的行为和做法会给我们很多新的启示。

第二,学生自己阅读课文

1.自学新单词。

2.质疑很难。

3.想想吧。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三,对课文内容的初步感知

1.检查对新单词的识别和理解。

2.老师和学生一起解决难题。

3.按名称和章节读课文。

4.用名字概括课文的主要内容。

(短文主要写的是一个年轻的难民,他在饥饿的时候,没有接受人们给他的食物,而是坚持用自己的劳动换取食物,赢得了作为人的尊严。)

四。课堂作业

1.抄写新单词。

2.概括地写出课文的主要内容。

第二课时

第一,深入阅读,品味文字。

1.是

描述年轻人的一句话的方式:年轻人史的眼睛突然暗了下来;

描写年轻人的句子的动作:他的亚当苹果上下移动和年轻人立刻狼吞虎咽;

描写年轻人的句子语言:老师,那我可以不要吃你的食物。我不用工作就能得到这些食物…

2.引导学生在上下文中理解这些句子,并从内容中体验思想。

3.从描述来看,这个年轻人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怎么想的?

第二,轻推,揭示中心

1.讨论:

年轻人的表现令人钦佩,并引发了我们的思考。他为什么这么做?

2.一起读课文的最后一段自然段:

问:这个年轻人是谁?是什么让他从一无所有到成为所有美国人羡慕的财富?

引导学生深刻理解诚实劳动和做人的品质是多么重要。它能使一个人的生活。

第三,结合自己的实际谈谈感受。

从小鼓励学生要有自尊,永远靠自己诚实的劳动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4.指导学生带着感情大声朗读课文。

1.自由阅读。

2.按名字读。

3.分角色读。

5.布置作业

根据教学的实际需要,你可以把关于尊严gt;还有做人,让学生读,试着拟一个人生格言。它可以促使学生思考什么是尊严和尊严的意义以及如何表现,然后沟通。

更多美国石油大王哈默有这样一句名言(石油大王哈默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