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能不能生吃?(红薯可以吃生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红薯能不能生吃?(红薯可以吃生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红薯可以生吃,但一般不推荐。一是味道不好,二是难以消化。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没有被高温破坏,在人体内不易消化;同时,煮红薯时,要适当延长煮的时间,以破坏红薯中所含的“气化酶”。吃后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恶心、胀气等不适。烤红薯最好不要带皮吃,因为红薯皮含生物碱较多,吃多了会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带有黑点的红薯皮是不能食用的,会引起中毒。

2

红薯怎么吃比较好

奶酪烤红薯

材料:红薯1个,淡奶油30ml,黄油20g,蜂蜜15ml,蛋黄1个,芝士30g。

方法:

1、

红薯洗净,切成两半。如果是很薄的红薯,就切成2/3,保留肉质部分。然后把红薯放入蒸锅蒸(30分钟左右,视情况而定)大概红薯大小)。

2.将蒸好的红薯放凉,用勺子将土豆泥舀出来,注意不要挖到土豆皮,边缘留0.5cm厚的红薯肉。

3.然后将淡奶油、融化的黄油、生蛋黄和蜂蜜放入红薯泥中搅拌均匀。

4.将土豆泥填回红薯壳里,抹平(不要太用力,稍微松一点),上面撒上芝士丝。放入预热到190度的烤箱,烤15分钟左右。

拉红薯

材料:红薯、糖60g、水60g、芝麻适量、植物油适量。

方法:

1.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锅里放油(多一点),倒入红薯。

2.将红薯炒熟,捞出沥干水分。

3.将糖和水倒入干净的锅中,大火煮糖,加入一小勺油,关小火继续煮,不断搅拌。

4.最后煮至淡黄色,倒入炒好的红薯,拌匀,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红薯饼

材料:红薯2个,鸡蛋2个,面粉,糖少许。

方法:

1.红薯洗净切成两半或切成三片(好煮),然后放高压锅里蒸,一般10-15分钟。

2.然后把烫过的红薯皮拿出来,放在陶瓷碗里,用木铲搅拌。边搅拌边加入糖、面粉,最后加入鸡蛋。

3.拌匀,揉成团,放在案板上轻轻压平。然后用果冻壳做模具,压成圆形或心形。

4.最后将红薯饼放在煎锅上,两面煎至熟。

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1.一次不要吃太多红薯。

因为红薯淀粉含量高,一次吃太多容易造成肠胃负担,出现胀气、打嗝、放屁等症状。所以在适量吃红薯的时候,一次可以吃200克左右。

2.不要吃太甜的红薯

红薯是甜的。如果这个时候加甜食,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反流的可能性增加一倍,所以尽量不要吃红薯加太甜的东西。

3.红薯要煮熟了再吃。

红薯不被高温破坏是很难消化的。红薯一定要煮熟了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会被高温破坏,也不容易消化。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

4.红薯最好中午吃。

不建议早上空腹吃红薯,因为淀粉含量高会增加反酸和烧心的几率。晚上吃红薯不容易消化,容易在体内堆积,导致肥胖。有时间消化,也不会有空腹带来的不适。

5.吃红薯。

如果红薯和米粉一起吃,还能补充蛋白质。如果和泡菜或新鲜萝卜一起吃,可以减少胃酸的产生。

更多红薯能不能生吃?(红薯可以吃生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