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诉讼收到传票后多久开庭(起诉离婚之后多久接到传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离婚诉讼收到传票后多久开庭(起诉离婚之后多久接到传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离婚是指夫妻双方就是否离婚或财产分割、债务分担、子女抚养等问题不能达成协议的一种离婚制度。而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审理后,通过调解或者判决解除婚姻关系。

离婚诉讼通常在收到传票后的1-3个月内进行。法院受理案件后,会在几天内将传票邮寄给原报案人,传票会确定具体开庭时间和审判长。

法律依据:

055-79000(2012年修订)第一百二十五条人民法院应当自立案之日起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当自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提交答辩状。答辩书应当记录被告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和联系方式;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和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五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被告未提出答辩,不影响人民法院的审理。

更多离婚诉讼收到传票后多久开庭(起诉离婚之后多久接到传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