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来历国庆节的来历(国庆节的由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的来历国庆节的来历(国庆节的由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国庆节来源: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仪式,即开国大典,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许广平委员说,“马叙伦委员请假来不了。他要我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该有一个国庆日,所以我希望本局决定将10月1日定为国庆日。”林委员也发言赞成借调,要求讨论决定。当天,会议通过了《请政府明定十月一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以代替十月十日的旧国庆日》号提案,并送交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2]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决议指出:“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兹宣布,自1950年起,每年10月1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日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这就是10月1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即“国庆节”的由来。自1950年以来,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中国各族人民庆祝的盛大节日。

2.国庆节是一个国家为了纪念这个国家本身而制定的法定节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国家元首的生日或其他具有重大意义的纪念日;有些也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徒节。

更多的来历国庆节的来历(国庆节的由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