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波传播速度的大小决定于(电磁波的传播速度等于相速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磁波传播速度的大小决定于(电磁波的传播速度等于相速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电磁波的传播速度(是什么决定了电磁波的传播速度)

2月22日,德国物理学家赫兹在汉堡诞生。赫兹测量出电磁波的波速等于光速。那么,为什么电磁波的速度和光速一样呢?

一个住在上海的孩子,当他打开收音机,听到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的广播时.刚才最后一响是北京时间9点”,看了看桌上的钟,刚好指向9点。他想:从北京飞到上海要一个多小时。怎么北京9点的广播,上海9点就听到了?

本来电台是用电磁波来广播声音的,只是电台用的电磁波频率不一样。短程广播,一般用几百到几千千赫兹的频率,称为中波;长距离广播使用频率为几兆赫的电磁波(1兆赫是每秒一百万次电振荡)。虽然各个频段的频率不一样,但是传播速度都是30万km/s,从北京到上海只有1000多公里,所以电磁波几乎一眨眼就到了。

光速也是30万km/s,为什么电磁波的速度和光速一样?

科学研究的结果证明,光具有波动性,它也是一种电磁波,而且是频率极高的电磁波(远远高于用于广播的电磁波)。比如我们可以看到红、橙、黄、绿、蓝、靛、紫等各种颜色的光,它们的频率都在1亿兆赫到10亿兆赫之间,而无线电波的频率在几兆赫以下。至于不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也是电磁波,只是红外线的频率低于可见光;紫外线和X射线的频率高于可见光。

因为光也是电磁波,但是它的频率和用于广播的电磁波的频率有很大的不同,频率的不同并不影响它们在大气中的传播速度,所以它

更多电磁波传播速度的大小决定于(电磁波的传播速度等于相速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