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火灾的火源有哪些主要形式(电气火灾的火源有哪些特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气火灾的火源有哪些主要形式(电气火灾的火源有哪些特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多年来,我们经常会遇到电器引起的火灾,那么电气火灾的火源有哪些形式呢?

一、电气火源有哪些形式?

电气火灾是由电能引起的。常见的火源有漏电、短路、过载、接触不良等。近年来也出现了新的原因,如中性线和电磁波引起的高温高热,导致周围可燃物着火。电气火灾的预防不能只靠事后灭火,电器本身也要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二、电气火灾有什么特点?

1.电气火灾在夏冬集中在两个季节。由于夏季气温高,用电量大,很多用电设备的温度会很高,导致设备内部的绝缘体损坏,从而引发火灾。冬天天气寒冷,空气湿度低,容易产生电荷。当干燥的物品与空气摩擦时,会产生静电,从而导致静电火灾。

2.正常晚上用电比较多,很多企业都要夜间作业。在此期间,电气设备未关闭,操作频繁,导致绝缘层损坏、接触不良或超负荷运行,发生电气火灾的概率较大。

3.什么样的灭火器可以扑灭电气火灾?

带干粉、二氧化碳等灭火器进行处理,使用时确保距离合适。比如10千伏以下的设备要保持40厘米以上的距离,工作中电器设备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灭火。

总结:以上是关于电气火灾的一些信息。从上面的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发生电气火灾时,我们必须找到火源,然后用合适的灭火器将其扑灭。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问题,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希望能帮到你。

更多电气火灾的火源有哪些主要形式(电气火灾的火源有哪些特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