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牌需多少钱(电动车上牌多少钱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动车上牌需多少钱(电动车上牌多少钱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电动新国标的出台,两轮电动车明确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三类。电动三轮车主要分为普通三轮车和三轮轻便摩托车两大类。四轮电动车主以高速新能源为主。这六大类授权费都给大家列出来了!

第一种电动自行车上牌费电动自行车是非机动车,16岁可以骑,不用司机的执照。国家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牌照属于人民民生工程,不允许违规收费。另外,保险是自愿缴纳的,没有要求上保险,都是免费的。如果在店里办卡,需要交10-15元快递费。

类两轮电动摩托车及电动摩托车牌照费两轮电动摩托车属于新能源范畴,排量为0,因此免征购置税和车船税。电动摩托车上黄卡,电动助力车上蓝卡,卡上的工本费和杂费60元,交强险80元。总共是140元。

第三类电动三轮车——正规三轮电动摩托车和轻型电动三轮摩托车的牌照费是50cc以下的摩托车,交强险80元,正规三轮电动摩托车上的黄牌,工本费120元,轻型电动三轮摩托车上的工本费是蓝色,工本费80元。另外,这两种都带有货运功能,需要以60元为单位缴纳车船税,分别为260元和220元。

第四种新能源电动车上牌费,如果是新能源电动车上牌费,大概300元左右。以杭州为例,50元车牌的印刷费,10元行驶证费,10元登记证费,90-100元检验费,100元领证费。2022年底前,仍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无需缴纳车船税。

总结:以上是目前主流电动车的充电标准。不同的地方会有一些差异,但都差不多。

更多电动车上牌需多少钱(电动车上牌多少钱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