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创始人是(从华为出来的高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为创始人是(从华为出来的高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说我现在最敬佩的企业是华为,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孟晚舟的事件太触动我的心灵了;另一方面,仔细了解华为的成长之路,你会发现,华为是唯一一家可以“通吃”固定通信、移动通信、互联网、手机的企业。

我坚信,如果华为是男的,他的成长必然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华为的五大成功基因

任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们不需要去抢占那么多的地方。只要进入10%的高价值领域,抢占一部分高价值大数据空间,就能生存下来。

从表面上看,任的话似乎在说华为怕死。事实上,华为一直没有死,一直在迭代更新,从2-3g时代的边缘市场逐渐变成4g时代的主力市场,再到5g时代的主导市场。

很多人,包括华为的客户,都问过任:华为的战略是什么?

任郑飞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华为没有战略。如果是的话,华为的策略就是活下去。

华为也确实做到了,并且在不断超越自己,成为市场的领导者。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任也说过:华为没有秘密,区别是大家都知道的,华为做到了。

《规则——用规则的确定性应对结果的不确定性》这本书里提到了华为的五个成功基因:

1.策略3354做正确的事,要有策略的耐心,要付出努力。

2.天赋3354介绍智者,爆金字塔,鼓吹赛马文化。

3.操作3354正确做事,持续做流程改变,听到枪声就做决定。

4、创新——客户驱动的创新,领先半步,鲜花插在牛粪上。

5.鼓励——以结果为导向,不让“雷锋”吃亏,让“雷锋”得利。

看了这五个成功基因,我认为个人成功因素和企业成功因素在根本上是一致的。特别是我曾经说过:我知道所有的道理,但我就是做不到。如果把一个企业比作一个更现象级的人,做自己知道的事情,企业成功基因就是个人成功的秘诀。

像做生意一样经营你的生活。

如果企业的生命力是老板和员工共同创造的,那么企业的成功就不是个人的成功,而一定是一些或几个理念的集合。

华为能够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其内容和事件可能有所不同。我把相当于华为五大成功基因的人的成功基因总结如下:

1.策略3354规划:正确的是以人生的蓝图引领当下的行动。

2.天赋3354能力:能力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好消息是,积累的能力是可以随着学习逐渐提高的。

3.操作3354执行:正确的做事,去生活中磨练总结和回顾,而不是逃避世俗,让自己第一次尝试生活。很多好的想法之所以没能实现理想,是因为执行力跟不上战略规划的进度。

4.创新——超越:与自己竞争,与世界合作,创新是企业和个人必备的能力。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有机会领导别人。

5.鼓励——感觉良好:感觉良好,就离目标更近了。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激励自己不断实现目标。不要被感情的烦恼占据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这样看来,企业和人的品德是相似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个人行动符合战略方向。

华为一直要求大家简单。简单成了主旋律,让客户主导。简单会带来开放。简单和开放会带来竞争力,复杂则会架起“篱笆”,重复闭关锁国的命运。开放会让你与自己竞争,与世界合作。

任曾说过:踏踏实实做有限的事,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专注于某个高价值领域而不是全面出击所有品类,这样你才能超越竞争对手。

华为内部把他们的战略部署分为三个部分。一个是5-10年的长期部署,大概10-20年看到互联网和社会的发展。二是看未来五年。三是看未来一年国内外市场布局。

华为内部:“聚焦主渠道,抢占战略制高点”也适合成长型个人的管理。面对一个诱惑,该做还是不该做的判断是什么?

不是凭感觉,而是靠长远规划。它是企业的战略,是个人未来5-10年的人生规划。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这现在是有利于实现你的目标还是浪费你的时间?

这几年非常流行的“离家出走”,就是不断地让人回归内心,把注意力放在那些让自己感觉最好的人和事上,而不是花太多的时间去看那些看似有用,其实并不重要的东西。

找一个终身目标,用它来指导你现在的生活。

谈如何确定企业的战略规划,个人成长需要一个清晰的人生规划,没有错的规划。希望你能尽可能清晰的画出自己未来的生活,可以随时添加自己更想要的,去掉自己不喜欢的。但是,无论你怎么增减,你都会发现这张图的重要部分并不容易移动。

就像华为企业内部坚持战略一样,只要大方向正确,就不会出现大的失误。允许改动,但每次改动都是对之前内容的升级。事物在迭代更新,灵魂没有变。

在《规则——用规则的确定性 应对结果的不确定性》一书中,我们借用21位华为前高管的第一手经验,分享如何从文化到组织,从流程到战略,让看似不确定的事情变得确定。

在个人生活管理中,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读书、学习、成长等。目前可能不会立即生效。但是随着未来三五年时间的积累,价值和收益是可以逐渐体现出来的。

相反,如果你对自己目前的行为想要一个清晰准确的价值回报,在企业里叫机会主义,在生活里叫工作思维。只有临时工要日工资,白领要月薪,老板要年薪。

越自信,越不要求立即回报。

懂投资、有长远眼光的人都知道,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如果十年前没有种,那么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

附言

像华为一样管理自己的生活,我想你的生活不会再有感情上的烦恼了。当你明确了人生的战略目标,你会和任何人一样付出努力,永远心存感激,不抱怨别人,不抱怨这个世界。你愿意用自己微小而善良的行动为身边的人带来价值。

然而现实是,大多数人的人生都是天生感性的,一切似乎都是佛教事实上做不到的人生。其实生活的模式是在能力积累的层面上的。如果你想要一个不那么平凡的生活,你想超越你自己的模式界限,我建议你像做生意一样经营你的生活。

更多华为创始人是(从华为出来的高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