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活热性凉性(独活的性味与功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独活热性凉性(独活的性味与功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温,可治风寒湿引起的头痛。

2.独居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二氯甲烷,主要含香豆素类化合物,有拮抗钙通道阻滞剂,与血压、心律有关。

3.独活的解痉作用。柠檬内酯、异欧前胡素等。对家兔回肠有解痉作用。

4.独活的镇痛、镇静和抗炎作用。腹腔注射独活汤2g/kg,可延长动物疼痛反应时间,有明显镇痛作用。

5.独活的抗菌作用。欧芹甲醚和xanthotoxin对11种菌株具有广谱抗菌作用。花内酯能抑制布鲁氏菌,其MIC为1: 2500。

6.独活的光敏性。柑橘内酯、黄毒素等呋喃香豆素类化合物一旦进入体内,受到阳光或紫外线照射,就可能发生日光性皮炎,照射部位会出现红肿甚至皮肤增厚。

7.独活的抗溃疡作用。呋喃香豆素类化合物具有抗胃溃疡作用。实验表明,佛手柑内酯和虎耳草素对胃溃疡有保护作用,异香杏苷和黄毒素作用较弱。

8.独活的抗肿瘤作用。有抑制作用。但散花内酯无效。花椒毒和佛手内酯能杀死艾氏腹水癌细胞。

更多独活热性凉性(独活的性味与功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