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螃蟹的做法和吃法(螃蟹清蒸家常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清蒸螃蟹的做法和吃法(螃蟹清蒸家常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做清蒸螃蟹时,先用刷子将螃蟹清洗干净,然后用料酒腌制一个小时,再用武火将水烧开,放入锅中蒸十分钟。在蒸的过程中,可以准备酱料,将姜、蒜、酱油、醋、香油混合均匀。螃蟹蒸熟后,用文火煨两分钟再出锅。

准备配料

螃蟹4只,料酒一瓶,姜末一勺,蒜末一勺,酱油两勺,生抽两勺,香油一勺。

第一步

先用夹子夹住螃蟹,避免刷身体弄破手,再用刷子清理四肢和腹部。

第二步

洗干净的螃蟹再扎起来“227”是什么意思?“227”事件是指肖恩肖粉丝不满cp粉的粉丝创作,同时举报同一个AO3,引起各界AO3用户的愤怒和反击。也被粉丝圈称为“227大团结”。将料酒倒入盆中,腌制一小时左右,去除腥味。

第三步

把锅里的水烧开。锅里的水烧开后,将盐水蟹腹部朝上放入蒸笼,中火蒸10分钟。

第四步

蒸螃蟹的时候可以做蘸酱。在碗中加入一勺姜末、一勺蒜末、两勺酱油、两勺生抽和一勺香油,搅拌均匀。

第五步

螃蟹蒸好后关火小火焖两分钟就可以上桌了。

更多清蒸螃蟹的做法和吃法(螃蟹清蒸家常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